三月盤點

自二月的文章以來,一晃就是三個月。這三個月,公事忙透,私事也忙透:排山倒海而來的工作,要處理的東西一宗接一宗,同事都笑說,三個月的工作量,等同一年份的了;我反覺得,這一年恐怕不是一個Good year,政經兇兆處處,這一年餘下的日子,觀其大勢,恐怕沒有太多令人感到樂觀的兆頭。

私事方面,身體出了一點問題,雖然是小手術可以解決那種,但畢竟既傷身又傷財,真是要嘆句倒楣。不過好事總還是有一點的。

職場常言道:魚不過塘不肥。意喻間中要轉轉工作場所,這樣身價才會有上升的機會。過去幾年,也曾遇到有人招手的時候:第一次的經驗,之前曾經寫過,當時問了好些人,也考量過招手那間公司的前景,最後決定留在原位,沒有轉投。當時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因素,是我看不到對方還有再發圍的空間,所佔市場空間也只有萎縮(其實近幾年也一直如此),雖然仍是一間有盈利的公司,但是不排除日後不會如此。套用聖經《創世紀》若瑟解法老王夢的故事,就是七個豐年已經過去,七個瘦年隨即來臨。

結果差不多一年過去,對照事態的發展,還有那間公司的新聞,我想我是做對了決定。

到了幾個月之前,一名剛從我公司離職的同事,忽然問我有沒有問興趣轉投一間新公司。新公司的主管高層,都是我認識的,開出的條件也很優厚,幾乎是「有求必應」的程度,甚至許諾給一個中層職位給我。到了這個年紀,在工作的行業打滾了一些年,虛榮心總是有的,除了要利,也想要名,當時我也很心動。但是再想了一想,對方的前景是夠資金參與市場兩至三年,之後就很難說,理念亦算不上太清晰,總予人一種摸不清的感覺,「搵快錢」雖然誘惑甚大,不過自己也有家庭的顧慮,不算得是個「自由人」,如果公司忽然結束,豈不令人徬徨?

所以最後還是婉拒了對方的邀請,還是留在原地。友人說我喜歡留在Comfort Zone,我是承認的,但決定作出了只是個月多,向我招手的公司突然「出事」,此前招來的大批兵馬,已經紛作他投,事情演變教人意外得很!

本來留在原地,除了可以繼續做我喜歡的工作外,沒有預期甚麼驚喜出現的。但是日前接獲通知,忽爾職位多了一個名份,薪酬亦有所調整,這與前述那間向我招手我公司情況相比,雖然馬後炮也要說一句,這次倒真的是歪打正著,修成正果。

我想,這三個多以來,可以向各位報告的好事,就是這宗了。

Comments

comments

8 Responses to “三月盤點”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9.0 on Windows Windows 7

    許久不見你寫了,還在想你會不會在世界盃前潛水完畢,竟又真的看到這篇!不過健康要緊,小心身體啊!

    • using Google Chrome Google Chrome 35.0.1916.114 on Mac OS X Mac OS X 10.9.3

      多謝關心!世界杯的確會寫多一點的,不過…..世界杯開鑼的那一個星期,我不會在香港啊,雖然台灣也有電視台直播比賽,但屆時有沒有時間及精力看也不知道--畢竟巴西比賽時間實在太不適合亞洲區的觀眾了!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9.0 on Windows Windows 7

    避過惡運,小病又可以治好,算是很好呀。

  • using Google Chrome Google Chrome 30.0.1599.69 on Windows Windows 7

    恭喜

  • using Safari Safari 536.29.13 on Mac OS X Mac OS X 10.7.5

    保重!希望這一年餘下的日子你都平安渡過!

  • using Google Chrome Google Chrome 35.0.1916.114 on Windows Windows 7

    算是很好哇。雖然一額汗。我也許久沒有寫,快要連鍵盤都不會輸入,只會用手機篤篤篤。

  • using Google Chrome Google Chrome 35.0.1916.138 on Android Android 4.3

    恭喜!! 那身體好番晒未??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