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

無聊之間想起一件小事。

由大學畢業至今,在從事的行業打滾了十一年多,公事所用名片只是印過一次--還要是公司下令人人都要印名片之下,「被迫」申領的。不印名片的原因是,我工作有九成九時間都是in-house處理,與外人打交道的機會少之又少,所以五年多前轉到現職的公司,還是沒有名片,也省得隨身帶名片的麻煩。

不過名片倒是有的。幾年前受朋輩慫恿,在外國一個網站,訂造了一批小卡片,權當名片之用。用那個網絡的服務,一來覺得頗方便、質量及價錢相比亦算公道,二來是可以加入自己的設計,可以選擇圖片作個人性設計--只是不能輸入中文,著實令人有點頭痛。當時訂製名片時,選了幾張在台灣拍下的照片,有黃昏快結束時的遠眺龍華區,也有一張在中正紀念堂前拍下的白鴿群飛,不過也特地選了一張,幾年前友人在北京天壇為我拍的一張照片,因為我很喜歡那幅照片。

大概年多以前,出席大學同學的結婚酒會。席間有同學交換名片,我當時就說:「正經的名片是沒有了,自製的你有沒有興趣要?」對方就說:「好呀,給我一張。」於是我就拿出這些迷你名片,隨意拿一張給對方。不過對方接過以後,望了一眼,然後面有難色地說:「可不可以換一張給我?」我接回自己的名片,再望一眼,原來是自己照片的名片--嗯,我想大概知道是甚麼事了。

此事的教訓大概是:做人不要太自戀的好。

對方攝影段數比我高,對我這樣的照片有所批評,也是理所當然的--不過有點小傷害就是了。

Comments

comments

0 Responses to “一件小事”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