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路很「危險」

今日(周六)坐地鐵,乘坐電梯前往月台時發現一個很有趣的廣告。廣告是來自民建聯的,畫面大概是一條通往前方的鐵路軌,而原來垂下的欄杆已經升起,旁邊有一個三角形的標誌,當中有民建聯的標誌。整個廣告的意思就是說,在下月的立法會選舉中投票給民建聯,前路就會一路無阻,可以放心前進。廣告的標語是:支持建設力量,讓社會重回正軌。

初看沒有甚麼不妥,但是事後回想,就感到一點奇怪。後來終於給我想通了,重點在於民建聯標誌所在的「交通標誌」!由於標誌是一個帶著紅框的正三角形(右圖),如果大家有學車的經驗,大都會研讀過運輸署所出的《道路使用者守則》,以準備測試道路使用知識的筆試程序。而《守則》其中一個重要篇章,就是介紹交通標誌系統,正三角型的標誌呢,就是代表「警告」!《守則》如是說:

這些標誌表示前路有危險,大部分為三角形標誌,尖端向上,需要時,會附有長方形字牌,補充資料。

唔,在鐵路旁豎立一個「警告」標誌,是不是暗藏信息,顯示投票給民建聯,會導致「車毀人亡」、凶多吉少呢?在民建聯的選舉網站中的廣告分頁,卻又未見這個硬照廣告,又是不是「期間限定」或特別版呢?總之就是一句:耐人尋味。

P.S.當時未及拿出手機拍照,看來要遲點坐地鐵時才有機會補拍,又或者各位有拍下的話,不妨拿出來與大家分享分享...今日去地鐵站,終於拍下這個有趣的廣告了。

Comments

comments

5 Responses to “前路很「危險」”


  • using Google Chrome Google Chrome 21.0.1180.83 on Windows Windows 7

    一定要影啦﹗LOL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4.0.1 on Windows Windows XP

    建制派的宣傳品愈是創意,愈見反智。

  • using Google Chrome Google Chrome 21.0.1180.82 on Mac OS X Mac OS X 10.7.4

    終於影到個廣告了!

  • using Google Chrome Google Chrome 21.0.1180.82 on Mac OS X Mac OS X 10.8.0

    顯然海報的設計者,以致審批者不是沒車牌就是白考車牌的!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8.0 on Windows Windows XP

    其實佢地以前果個「D波」(個D當然係DAB logo)廣告算是不錯的……怎料玩落去就車毀人亡了 :p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