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Day13/4:唔還錢丫拿!


債主很高興

葡萄牙一比零擊敗捷克、德國四比二大勝希臘兩場比賽,以波論波,其實不算好看。恐怕事後人們只記得,是「債主」德國狠狠地教訓了「債仔」希臘,令在場觀戰的德國總理默克爾相當高興的一幕吧?不過倒有幾點可以談的:

一.今屆比賽有一個頗有趣的現象,就是捷克、烏克蘭、波蘭及俄羅斯這四支東歐球隊,都傾向在比賽一開始就猛攻,但是到了下半場中後段就完全走樣。當然,在猛攻時攻破對方大門是最好,但遇上防守力好,或執意以鐵桶陣死守的球隊的話,就隨時贏波不成反而敗北。捷克對葡萄牙一役如是,希臘對俄羅斯一戰亦如是,當然也少不了運氣背到極點的烏克蘭對英格蘭那一場。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恰好可以形容這些東歐球隊的打法。

二.葡萄牙一貫沒有正宗前鋒的「傳統」,看了四場,所謂前鋒的表現,真是令人看到搖頭嘆息!所以在對捷克一役,見到普斯迪加受傷換出,我這個希望「西洋鬼」勝出的球迷,也不自禁的叫好,只是換入來的曉高艾美達,表現同樣不濟...但不少評論都尖酸刻薄的認為,葡軍是C朗拿度的「一人球隊」,我倒不這樣看。雖然他包辦了絕大部分入球,但是好像干查奧、比比等中後場球員,在四場比賽以來都表現稱職,否則葡萄牙可以提出回家。

三.德國表現仍然對辦,由其是高路斯愈老愈風騷,高美斯及湯馬士梅拿這些後輩應該汗顏。不過德國對希臘一戰,「小豬」舒韋恩史迪加表現似乎走樣了,只是希臘的球員質素、加上打法所限,也沒有太大的問題。反而希臘球員的死守,已經算是有交代,不過龍門打起來荒失失,還有經常甩手及「彈琵琶」,就真的有點那個....不過以希臘的人腳,走到八強,已經超額完成了。不過看罷比賽,我想的是...如果是德國對俄羅斯,會是怎麼樣的光景?

四.好像這屆比賽至今,除了荷蘭逃不出死亡B組外,沒有甚麼真正意義上的爆大冷。荷蘭的一組強敵林立,總有出不了線的可能(雖然賽前大家都會以為,橙衣軍隊出事的可能性較低),不過好像到現在,還沒有一場比賽令我,有一種爆出大冷門的感覺...難道西班牙對法國的比賽,會成為爆冷的舞台?但願我不會「烏鴉口」說中吧!

Comments

comments

0 Responses to “歐國盃Day13/4:唔還錢丫拿!”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