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Day 10:死因研究

本來嘛,從死亡「B」組決定出線隊伍後,一定有強隊不幸陣亡,死因分析是少不了的,但是千想萬想,都想不到要分析的是...荷蘭!套用一個爛梗,橙衣軍團這次真是「荷蘭橙」啊!

荷蘭連敗兩場後,雲馬維克這仗的確是學會了教訓,派出雲達華治及亨特拉爾,事實上荷蘭隊在這場比賽中,雲達華治的表現確是出色,單是上半場的入球,還有下半場的中柱,都已經勝過獨食成癮的洛賓,還有無甚表現的雲佩斯。這場比賽亦證明,阿費利的確是名大於實,前場只出洛賓及雲佩斯,在這次歐國盃三敗之旅中,亦是完全收不到效果的。只是中前場攻力加強,也不夠後防的脆弱來得致命,看見他們多次守漏C朗拿度及蘭尼等球員,若非他們不是腳風欠順,比賽比數肯定不是二比一。

此時重讀荷蘭隊新聞,見史奈達賽前揚言,橙衣軍團先入球的話,大勝可以預期,真的是十分諷刺!

由世界盃亞軍,到外圍賽攻入最多球,到現在近乎「三零部隊」(幸好不是),荷蘭這次表現嚴重走樣,雖然也可諉過於陷入死亡之組,但是以其實力,在小組墊底實在令人難以置信,及難以接受。球隊球員派系林立,加上雲馬維克執著於早已證明失效的陣式,是其表面原因,但球隊還有甚麼「深層次矛盾」?這種死因研究遊戲,應該是未來一段日子球迷及球評最樂此不疲的遊戲吧?

C朗拿度攻入兩球,但是他浪費機會的頻率,與他的射門次數成正比。不過今場葡軍整體表現,比上場對丹麥為佳,勝出亦是合理。不過我實在對蘭尼此仗的表現很不滿意,因為他有太多的「叉燒」差不多放到口裡也最後掉出來。不過喜見的是,葡萄牙表現漸有改善,如果蘭尼再上力的話,應該可以再走一步殺入四強--至於保斯迪加,我就不寄予厚望了。德國全勝出線,不太令人驚訝,畢竟他們是大賽專家;丹麥一和兩敗排第三,也可算是雖敗猶榮,總之一句:荷蘭出局,不是因為對手太強,而是自己「內爆」,怨不得人。

Comments

comments

0 Responses to “歐國盃Day 10:死因研究”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