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Day 6:咎由自取

Day5選擇休息,為的是這晚的兩場「死亡B組」大戰,但結果是顧得葡萄牙的比場,竟然坐在梳化睡著,錯過了德荷大戰的開波時間,只可以說歲月不饒人啊!

先說葡萄牙險勝丹麥三比二。相信絕大部分人的焦點,都是放在C朗拿度那球單刀射失。過去曾經有論調說,C朗在球會級比賽可以呼風喚雨,但是到國家隊時,表現卻不太出色,全因是國家隊隊友水平遠不及他的球會隊友。以一般論而言,這說法是成立的,但是C朗拿度在兩埸歐國盃分組賽的比賽,實在只可以說是水準以下,也不能將責難推至隊友身上--尤其是在他白白浪費了單刀以後,轉過頭(這必須要強調)就被丹麥的賓特拿追和二比二。幸好最後還有華里拉射入致勝一球,否則葡萄牙僅拿一分,出線陷入水深火熱的話,C朗成為千古罪人,自可預期了,

葡萄牙雖然勝出全取三分,還要以對賽成續較佳暫列次席,不過他們的後防確實不怎麼樣,假如能夠出線,恐怕以八強行人止步的情況。

德荷大戰因其歷史原因而矚目,不過此仗之後,大家會有點似曾相識的感覺,就是那隊在九十年代、二千年代初,隊中內鬨頻生、場上各自為政,僅靠某幾名球員剎那一現的光芒,帶領球隊向前邁進的荷蘭。更令人意外的,是雲馬維克選攝阿費利做正選,依我之見,還是亨特拿更佳。現在大錯鑄成,兩仗入一球但零分在小組墊底,雖然還有下場擊敗葡萄牙,然後寄望丹麥挫敗德國,然後計得失球等等的可能性,但是我近年掛在口邊評論球賽的一句,就是求己做方便,求己之後還要求人,就肯定是下下簽,因為太多因素不由自己控制。放在荷蘭隊的情況,現在肯定就是這個絕望境地,不過回顧這兩場的拙劣表現,又怎能教人寄予一絲同情?

以前荷蘭經常只差一步就可以成王稱霸,但是功敗垂成,我們頂多叫他「悲劇主角」或是「無冕之王」,但是這些讚詞,在這次歐國盃完全用不上。我看足球經經常走眼,荷蘭這次亦不例外,不過沒有荷蘭,會令比賽失色不少,可惜可惜。

題外話:2013至2016年英超的國內播放權,售予天空電視台及英國電訊,作價超過三十億英鎊。只有一個反應:痴線!

Comments

comments

1 Response to “歐國盃Day 6:咎由自取”


  • using Google Chrome Google Chrome 17.0.963.56 on Windows Windows XP

    丹麥挫敗德國,2队得6分。荷兰进100球都是3分,是否写反左?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