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Day 4:ZzzzzzZzzz……

作為英格蘭的死忠擁躉,歐國盃首仗打和法國一比一,心情實在是雜味紛陳。高興的,是球隊如此殘陣、如此實力薄弱,竟也可以在法國身上取回一分,實已經是任務超額完成;令人不高興的,是其實幸好一早由列史葛取得入球,若是先入球的是拿斯利(或任何法國球員),恐怕三獅軍團一早回天乏力。

的確,在鶴臣的帶領下,英格蘭在防守上打出了漂亮的一仗,大部分時間的防守,都令對手法國無從入手,對手最有威脅的攻勢(不計拿斯利追和那球),都是藉著死球戰術發動的。但是堅守陣地的後果,是進攻完全乏力--即使A高爾、張伯倫、占士米拿等人,偶有在邊線發動攻勢,但是英格蘭後上的支援卻是寥寥可數,中場線與前線之間,留下的是一大片空白,既沒有球員可以擔任在混亂中,於禁區頂遠射「博大霧」,亦沒有球員可以穿針引線製造機會--顯然韋碧克絕非這樣的人選(我雖是曼聯迷,但韋碧克在球會的表現,我一直是罵多於讚!)。

更令人擔心的,是全隊英格蘭在比賽中後段,可說是任人肉魚,完全「冇氣」,靠的只是屯重兵在後防去守和對方!雖說舉行比賽的頓涅茨克市,周一的氣溫高達三十二度,但是作為一隊主守的球隊,在體力消耗遠比佔較多攻勢的法國為少的情況下,體力下降速度之快,是令人無法置信的。但奇怪的是,法國在比賽末段也是無心戀戰,兩隊互相傳球只求對方出錯的心態,簡直就是負面足球的最佳寫照...難怪比賽令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幕,不是兩個入球,或是尾段英格蘭在自家禁區的血肉長城,而是上圖這位悶得睡著了的大叔...

相比之下,烏克蘭對瑞典的比賽,實在是有.趣.得.多。兩邊互相鬥攻,門前險將橫生,還有舒夫真高證明自己不是「膠刀」而是「老軍刀」,英格蘭之後兩場對這兩隊球隊,瑞典還可以有力言和,但是行軍面對速度,比英格蘭而言是極快的烏克蘭,我開始擔心,屆時即使有朗尼復出,但恐怕英格蘭想贏,門都沒有!不少人都說英格蘭的如意算盤,是打和法國,在之後兩場取得一勝一和,就可以用五分出線,不過此時此刻,我會預測英格蘭三和出局。

寫英格蘭寫得如此悲觀。唉!

Comments

comments

0 Responses to “歐國盃Day 4:ZzzzzzZzzz……”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