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聖不得安寧

看電視,得悉去年被譏笑為「精神自瀆」孔子和平獎,又再頒獎,今次「榮獲」獎項的是俄羅斯總理普京。獎項組委會主席如是說:

2011年的春夏之交,普京總理明確反對,北約轟炸利比亞,這是為世界人類和平,作出巨大貢獻。

嗯,「春夏之交」這四個字呢,在內地富有特色的語言體系中,是用來描述「某年」在「帝都」發生的「政治風波」的時間。若照此主席的思維,大概當年反對派兵、戒嚴及最後鎮壓的那些「同志」,都是為世界人類(中國即世界,世界即中國啊!)和平作出巨大貢獻,亦應頒一個孔子和平獎矣!

況且,這個「精神自瀆獎」的幕後搞手們,早早與當局唱反調,所以若要將此獎提升公信力,洗脫膠味十足的成份,亦應作出如此行徑,肯定將會令人刮目相看也,也可以令孔聖先賢,不用再rolling in the grave。

Comments

comments

0 Responses to “孔聖不得安寧”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