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遊台北

又一次造訪台北,雖然朋友都說,同一個城市,兩年內去了三次,會不會太過份,但是她總有令人一去再去的理由。

正是因為去得多了,以前初訪這個城市時,那些遊客必須做的事情,都已經通通做了,景點都已經去過了,所以即使是三天兩夜式的匆匆一訪,時間也的確的多的著。這次遊台北,唯一要做的,就是去故宮博物院夏卡爾的展覽,不過去的那一天碰巧是周日,加上是台北展期的最後一天,結果展場人流擠得水洩不通,想用閒適的心情看夏卡爾的展覽,只有變成妄想...說實在的,展覽單位也應該好好檢討一下人數控制的問題,不應盲目的亂賣票。

不過為了看夏卡爾,代價就是不能留更久,看周四開始的富春山居圖特展,有點可惜。

除此之外,每天就是在台北街頭閒逛。這次選的酒店,離最近的捷運站有十多分鐘的步程,看似不便,但其實是步行遊覽台北的契機。每天早上外出,在信義路向西行,右拐入金山南路或新山南路,或興之所至走進小巷走走看看,又或是沿著大路北行,總之還是會到達忠孝路,可以換乘地鐵。反正天氣不是太熱,以這樣的方式遊台北,又是另一番體驗。

這次遊台北,買了一本專談當地咖啡店的新書,當中挑了幾間有趣的店,希望有機會嘗嘗的,第一天本來想去電影曾經取景的朵兒,不過發現自捷運站出發,應該要步行半小時才到,最後選了路程比較短的富錦街108號,途中經過松山機場附近的富錦街,竟也發現台北有這樣幽靜、閒適的地方(上圖就是在富錦街拍下的),坐在花園邊呷咖啡,邊看在書店新買的書(一口氣買了舒國治的《水城台北》《台北小吃札記》),實在寫意。

在離開台北的下午(因為坐當晚最後一班機,變相賺了一個下午),又走到了大安森林公園旁的院子咖啡,一邊讀新書一邊品咖啡,又消磨了快兩個小時的時光,之後順步沿著和平東路去到師大,穿過夜市後,才坐捷運到台北車站轉乘高鐵去機場,看傍晚台北民眾的作息(在我這個香港人看來,就是倒垃圾〔!〕),是很有趣的經驗。誰說要悠閒的飲咖啡,只有星X克?

回港以後,還有揭舒國治那兩本書,又萌起再遊台北的念頭了,哎,如何是好?

Comments

comments

0 Responses to “又遊台北”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