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回來了

過去兩個星期,終於迎來期待已久的大假,到了東南亞兩個國家--馬來西亞及泰國--走了一轉。更正確的說,是到了吉隆玻及曼谷兩個城市遊玩。到吉隆玻是看一級方程式馬來西亞大獎賽;去曼谷就是純粹為了充電,主要是吃吃喝喝,順道參與宋干節,也就是我們經常掛在口邊的潑水節。

兩個城市,八日七夜,外加四程飛機,可回味的事不少...

*在吉隆玻五天四夜,基本上每天都是來回吉隆玻機場及市區,因為舉行比賽的雪邦賽車場,其實就是在機場隔鄰,每日從賽車場走下山路到巴士站時,只消抬頭一望,就可以見到小山後的機場的飛機升降,連帶兩程馬來西亞來回泰國的飛機,幾乎每日都經過賽車場,真有夠誇張的。

*正因為每日都要來回市中心及市郊,基本上沒有時間去參觀吉隆玻的景點--換句話說,去了等於沒去(!)。反而去得最多的,是在酒店附近的雙子塔,因為每日出發前往賽車場的巴士,都是在雙子塔下商場外開出的,結果順利成章有三頓晚飯,都是在那裡解決的,嘿...

*還是覺得,去看賽車,單反相機加「長炮」仍是需要的(因為敗家老弟賣了他的單反機啊!),可以拍更多更好的相片;至於iPhone及iPad,雖然都有專屬的賽車apps,可以看到即時計時數據,但是礙於座位的位置關係,大電視仍然看不清楚,下次再有機會看賽車,都是要租一部FanVision來看...其次就是,雖然買了預付的3G電話卡,但在比賽正日那天,我在賽車場上不了網,所有手機都廢了武功!

*在排位賽過後,結我發現為BBC做旁述的前賽車手古達,在賽車內出現,一大眾車迷猶如見到偶像,立即撲上出索取簽名及拍照,當然我也像一個小粉絲般,上前拍照拍個不停囉(因為BBC的一級方程式節目,都是必看的節目),不過另一名旁述Martin Brundle就沒有現身。

*最後一天賽車後,雪邦附近的公路全數擠塞,結果坐了近三小時車,才回到市中心,痛苦!

*在馬來西亞幾天都是奔波勞碌,回到曼谷的酒店,打開房間,透過落地玻璃及露台,整個Royal Sports Club盡覽無遺--猶如進入仙境!不過當晚去吃晚飯,卻成為了蚊子的大餐...

*宋卡節第一天去了Silom,體驗潑水節的瘋狂,不過由於太瘋狂的關係,沒有拍到太多照片(因為怕手機會報廢),有點可惜...下次有機會的話,應該去Khao Shan去打水戰!

*全程天氣都是陽光普照,馬來西亞是潮濕的悶熱,曼谷就是艷陽高照(尤其是第二天去大皇宮參觀時最甚!),最後當然又是曬黑了,可以想像下星期回公司上班時,應該會有不少人問:為何又曬成黑炭?

自年初至今,公司的事忙過不停,簡直沒有時間停下來思考,這次放了兩星期假,總算是好好的停下來調整一下。寫東西的欲望也總算恢復了一點,腦海中也開始有點題目「浮」出來了。

Comments

comments

0 Responses to “放假回來了”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