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病變大病

究竟是「年紀大,機器壞」還是「陰差陽錯,始料不及」,要討一個說法,真是令人搔破頭皮也想不出一個所以然來。

事情是這樣的:近日身體微恙,在星期日請了一日病假去看醫生,本來過程沒甚特別,只是在醫院遇上一個看症速度猶如慢郎中的醫生,輪候名單有十個症,竟然給我排了兩個小時,必要的問詢、診斷程序完成過後,就是付費及領藥,之後回家。回家時經過麵包店,就順道買了一個豬肉鬆包,權當吃藥前有點東西下肚。

豈料晚上七時多吃過了藥不久,雙眼突然痕癢得很,最初還以為是在房間收拾物品,揚起的微塵所致,但是情況沒有變好,進洗手間向鏡子一照--嘩!雙眼已經腫起了,再待了一會,腫脹的情況只有不斷惡化,而且程度還是腫至左眼已經睜不開,右眼只能張開一絲,要費大力睜眼才能勉強看到一點東西的程度,就只有進醫院求診這個方法了。

「飛的」回到下午就診的醫院,甫踏進分流室,一般的探熱、驗血壓的程序還未做,護士就已經「大驚失色」,連忙扶我到治理室,著我躺上病床。此時兩眼都已經全腫了,一切也只能聽「護士」命而行,混亂之中,只聽到有護士說:「佢條vein打彎,要插第二條!」另一人就問我:「你甚麼也看不到,你是怎麼來醫院的?!」

急救一輪過後,當值的醫生宣布,要留院觀察一晚,還要抽血檢驗。確定了有買保險(因為求醫的是私家醫院),以及做了手續(其實就是摸「黑」在入院同意書上「畫押」--最初護士還建議我打手指紋!)後,就被推上病房。過去--托賴--身體還算不錯,沒甚麼大傷病,從來沒有住院的經驗,不過千萬都想不到,這次由看醫生看到急症留醫,其過程之快,真是想也想不到:此時右手手背插著靜脈注射管,左手手臂留下抽血後所貼的膠布及藥物,外加僅餘百分之十也恐怕沒有的視力,也只能聽天由命已。

在病房躺了一晚,除了看/聽電視,及看窗外風景(好歹也有海景看)之外,就是等藥力生效,總算最後兩隻眼睛的腫脹消除了大半,可以看到東西了(不過此刻還未完全消腫)。和醫生討論病情,對方也懷疑是下午所開的四種藥中,其中一款是這次事件的「元兇」--雖說驗血結果屬於正常,查不出甚麼不對當的地方,但是為安全起見,醫生建議以後也不要吃那款藥了:現在放在銀包內的,除了醫院的登記卡之外,就多了一眼「藥物敏感卡」....

怎樣也好,這次也總算是撿了一命,因為過敏的地方是在眼部及鼻部,如果是喉嚨及氣管的話,就真的是「手尾長」甚至有生命危險矣。不過因為一次就醫,最後搞出如此「大陣仗」,實在始料不及。

Comments

comments

5 Responses to “小病變大病”


  • using Google Chrome Google Chrome 8.0.552.28 on Windows Windows Vista

    單看文字描述都感覺到當時情況有多緊急! 祝博主早日完全康復。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8.0 on Windows Windows Vista

    的而且確,藥物敏感絕對是急症。

  • using Google Chrome Google Chrome 7.0.517.44 on Windows Windows XP

    祝早日痊癒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8.0 on Windows Windows 7

    Alex 兄你的體質似乎是「敏感底」的啊! 記得你曾經提及赴宴會時遇上敏感發作, 看來你還是小心一點別再碰上致敏原才好。祝早日康復啊!

  • using Google Chrome Google Chrome 7.0.517.44 on Mac OS X Mac OS X 10.6.4

    各位:托賴托賴,過了三天之後,總算是完全康復了,只是回到公司,解釋事件來龍去脈,足足解釋了三天,差點要在公司張貼「聲明」,哈哈!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