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不思蜀

幾年前曾經寫過一篇,說「一個人去旅行有甚麼不好」,不過現在倒想作一點修改--一個人去旅行當然自由、好玩,但是一群好朋友共同行動,一起玩一起吃,其實也不錯,當然前提是大伙兒都意向一致啦。

過去幾日去了泰國曼谷。天,對上一次去泰國,已經是十四年前的事了,那時亞洲還未發生金融風暴,他信還未當總理,當然也沒有紅衫軍vs黃衫軍。雖說阿披實政府幾個月次清場趕左紅衫軍後,曼谷已經平靜了不少,但是出發前,下榻的地方附近發生了炸彈爆炸(就是在Central World對面啊,酒店後面就是隆披尼公園,紅衫軍佔據附近地方時,也發生過槍擊事件),回港的一天又有炸彈爆炸(雖然是遠在勝利紀念碑),加上當局仍然維持緊急狀態令,都是有點擔心的--不過這些事,在當地傳媒都不多提,每日早餐時讀《曼谷郵報》,幾日的頭條都是泰國和柬埔寨就柏威夏廟的爭拗,還有就是皇儲五十八歲生日,報章一大幅相向他祝壽。

曼谷之旅,觀光成份少,食的成份最大。不是不想去觀光,但是那次大伙兒去到大皇宮,才發現一行人全部都是穿短褲,不能進入--不是沒有解決辦法的,但是一來嫌麻煩,二來是要預留時間體驗segway,結果沒有去成。反而最搞笑的,是每天都花了一段時間,在「現時」號稱全曼谷最大的商場Siam Paragon,只因我那班朋友都是老饕,對商場內超市的日本菜念念不忘,吃了三次那麼多(我承認,那裡賣的三文魚味美之餘,價錢又相宜)!

幾天下來,都算是吃了多頓美食。最難忘的,首推是「阿一」(相比之下,唐人街的銀都就遜色了),有天下午去一間叫Zanotti的意大利餐廳吃午飯,那碟鋪滿Parma Ham的薄餅,亦是拍案叫絕。當然有晚在Siam區吃的泰國菜,以及在半島酒店的午餐等--大抵帶去泰國的錢,有超過一半都花在吃的地方去了...不過有一班好朋友,和你一起共渡快樂時光,那就值回票價了。

說真的,回港之後,就好像患上「狂歡後憂鬱症」似的,這應該是樂不思蜀的最佳注腳吧。

Comments

comments

0 Responses to “樂不思蜀”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