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第廿一天之好波不如好運

好波不如好運,在這場烏拉圭惜敗二比三予荷蘭的比賽中,完全演譯矣。

遲點再寫餘下的感受吧。

我用上惜敗的原因,是因為雖然我個人非常希望荷蘭可以殺入決賽,但是看了整場九十分鐘的比賽,是打從心底裡覺得,鳥拉圭才是應該晉級決賽的球隊。在雲邦賀斯射入世界波,令荷蘭領先一比零之前,鳥拉圭的前場組織其實是更悅目,威脅也遠高於橙衣軍團,如果對上一次被紅牌罰出場的「國家英雄」蘇亞雷斯在陣的話,先開紀錄的應該是鳥拉圭,但奈何雲邦賀斯福至心靈,射出一球金球,也真的無話說了。

常說荷蘭人材濟濟,但是傷愈復出的雲佩斯,對球隊的貢獻少得可憐,而洛賓也過多盤扭,即使是可以推過對方後衛,也不太能做出具威脅的埋門或致命的傳送,但是偏偏荷蘭在下半場,一個幸運成份高的入球,和洛賓少有的一次頭鎚,就這樣結束壬鳥拉圭的決賽夢,怎能不說好波不如好運?荷蘭迄今六場比賽,霸氣老實說不太盛,但是又出乎意料的好運,除巴西再斬烏拉圭,如果這樣行運到最後,連冠軍也拿回來的話,不知當年打全能足球十上十落的前輩們,會不會哭笑不得?

Comments

comments

0 Responses to “世界盃:第廿一天之好波不如好運”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