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第二十天之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德國四比零血洗阿根廷,完場一刻想到的有兩件事,第一是無緣看到馬勒當拿裸跑,第二是幸好英格蘭好歹入了德軍「兩球」,但是阿根廷連一球也入不到...

德國行軍快速,過去兩場眾人皆見,入球的不二法門是快速反擊,加上疊瓦式後上進攻,以段速作出突破並射門得手,但是阿根廷的失常也真是教人瞠目結舌。美斯今場完全缺態,希古恩及泰維斯都只是白忙一場,但是老馬似乎看不到三箭頭都在水準以下的問題,到他終於作出改動時,已經為時已晚,更甚至不敢換出美斯,這是否顯示老馬太過信任這名天才球員,對他能在末段「靈光一閃」抱有太多寄望?

前日巴西敗給荷蘭出局,事後看到評論說,卡卡不配當球王級的人馬,是因為他沒有那種以一己之力,帶領球隊前進的能耐,但是美斯又何嘗不是呢?誰叫這名世界足球先生名氣太大,成為德國後防球員重點招呼的對象?今屆世界盃其中一個怪圈,就是在各國聯賽叱吒風雲的前鋒,到世界盃就大失水準,西班牙的費蘭度托利斯如是,英格蘭的朗尼如是,美斯與卡卡亦都一樣,堪稱這次世界盃的一大懸案。

說回德阿大戰。阿根廷與英格蘭都一樣,就是前中後三線都被德軍截斷,無從組織攻勢,至於後防亦同樣豆腐渣,任由德國球員予取予擒。老馬執教阿根廷,雖然成績不完全令人信服,但是論可觀性,卻遠高於其他隊伍,個人而言,亦希望這隊前線粒粒皆星的球隊能有好成績,不過無奈德國表現完全凌駕這支南美勁旅,也真的是輸得心服口服,個人心情有點失落而已...英格蘭之前的表現差劣,敗予德國不出奇,但是阿根廷四年前十二碼惜敗德國,但今次如此不堪一擊,被對手盡情「魚肉」,豈能不擲筆慨嘆!

只是湯馬斯梅拿下場停賽,德國下場少了一個取分鎖匙人物,路維也認真頭痛矣,畢竟論板凳深度,一比零淘汰巴拉圭的西班牙,論理值上比德國高一線。且看這場四強大戰鹿死誰手?我自己還是看好鬥牛士一點。

Comments

comments

0 Responses to “世界盃:第二十天之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