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第十四日之優勝劣敗

藍衣軍團意大利出局,雖然教不少球迷嘆息,但是三場兩和一負出局,絕對不令人意外。畢竟陣中球員不是年紀太大就是缺態,漏洞太多,奉上太多入球機會,加上之前兩場已經開局不佳,即使追到一比二之後狂攻,氣勢壓倒斯洛伐克,也是遲來的復甦,一切都無可挽回矣。納比說Mea Culpa,這位上屆帶領意大利贏得冠軍的教頭,這回可說是晚節不保了...

意大利在六六年世界盃,被北韓淘汰出局後,回國後慘遭扔蕃茄,這回返到意大利,會有甚麼的「招呼」?

是日真正令人意外的,是日本三比一完勝丹麥的比賽。賽前和朋友吹水,大家都無不擔心日本會否「守不住」,尤其是他們的後防實在太難令人投以信任一票(!),不過令人驚喜的是,在早段丹麥在前場,給予日本不少壓力後,之後表現完全走樣!撇開本田圭佑,及遠藤保仁兩記妙到毫巔的自由球,更多時間看到的,是日本中前場球員,在丹麥後半場予取予攜,視對方後衛如無物,實在令人難以相信,這隊是上場可以反勝喀麥隆的丹麥...

岡田武史在世界盃前,被要求「下課」的呼聲不斷,但過了今晚,應該是吐氣揚眉了。即使日本在七十多分鐘的時候被追回一球,加上體力不繼,一度風聲鶴唳,不過日本仍然是放膽上前攻,本田圭佑的作用尤其重要,加上日本的短傳入滲,也足教法國及意大利汗顏,所以贏三比一是絕對合理,丹麥出局實應心服口服--日本事前完全不看好,但是給了球迷一場高水平的勝利,捱眼訓絕對物有所值!

Comments

comments

1 Response to “世界盃:第十四日之優勝劣敗”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8.0 on Windows Windows Vista

    看完日本這場, 更加深深體會”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這句說話. 很多球隊都賴個新波Jabulani飄, 射罰球鬼五馬六. 但日本隊則明顯有備而來.

    另一句 “Attitude Is Everything”, 看義法甚至英三隊, 落場豪無取勝決心, 相反有很多被看低一綫球隊交足功課, 以拼勁, 體力,合作彌補不足, 實非爆冷.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