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第四天之back to “hell”

看了今晚三場比賽,有一個現象令人納悶:三支球隊--荷蘭、日本及意大利--在世界盃開鑼前的熱身賽,和世界盃的首場賽事,為甚麼可以有這樣大的差別?

意大利在世界盃前,友賽敗給墨西哥及逼和瑞士。今晚雖然對巴拉圭,只是打成一比一平手,但是觀乎整場比賽,意大利是否真的那麼差?我倒不太認為,至少在巴拉圭上半場入球之前,意大利的進攻是合乎水準的,不過藍衣軍團欠的是一個稱職的前鋒(基拿甸奴明顯不稱職),還有就是希望派路快點復出,屆時意軍在前場的把握,應該會好一點。

至於日本,世界盃前的友賽表現,也是不堪一提。不過一比零擊敗喀麥隆,都可算是本屆賽事至今的最大冷門了(相比而言)。雖說喀麥隆排陣遣將有問題,是輸波主因之一,但是對手不濟,也得自己有努力才有入球,日本寥寥可數的射門(兩個)把握一個就成了,不過這個數據,也反映了日本及喀麥隆的比賽,只是一場「海軍鬥水兵」水平的賽事而已。如果說昨日德國狂勝澳洲的比賽,「拯救」了世界盃,那末這場悶得發慌的比賽,又是令觀眾再次跌入痛苦的深淵。

烏拉圭撿到(或是漏走)兩分,以及日本出乎意料之外打贏喀麥隆,最大的贏家不是意大利或者日本隊(岡田武史終於達成海外世界盃首勝,舒一口氣吧),而應該是殺了不少注碼的馬會!

殺注碼,又怎能不提射入今盃世界盃首個烏龍球的艾加?一個老烏就將將全部買了荷蘭球員首名入球的投注「通殺」,而荷蘭也要靠烏龍球來開紀錄,雖說最後二比零完場,但也可算是羞家--話得說回來,世界盃比賽至今,「金球級」的入球仍未見,反而是龍門失誤、烏龍、執死雞--總之就是胡里胡塗的入球--佔了多數,不想「賴地硬」的本人,也開始質疑今屆比賽的專用球,是否有甚麼特別的地方了...

總之,繼續有令人煩厭的背景聲(一來賽會說不會禁止,另外專家表明,難以在技術層面,將vuvuzela的嗡嗡聲隔走,唉!),還有水平持續低迷的比賽,今日看球經歷實在不太愉快,只有寄望明天的葡萄牙及巴西!

0 Responses to “世界盃:第四天之back to “hell””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