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你的政治中立!

今晚工作已經心煩,十時多看到電郵收件箱內,這封自我感覺良好,以為自己風高亮節的電郵,就更加是火起三丈,「爆粗」連連:

致校董、同事、同學、校友:

香港中文大學收到中大學生會會長五月二十九日來函,申請將「新民主女神像」及相關展品放置於中大校園內。大學輔導長與學生會會長密切聯繫, 了解申請的實際情況。

中大向來尊重言論自由,有責任維護所有大學成員享有表達不同見解和持有不同立場的自由。大學的行政與計劃委員會以不記名方式投票 一致決定重申大學必須堅守政治中立的原則。如有行動或活動反映政治立場,而對大學政治中立的原則有損者,大學不應涉及。鑑於上述的原則, 行政與計劃委員會不能接受學生會會長五月二十九日來函所提出的申請。但大學了解到學生會正探討舉行相關活動,特委派大學輔導長與學生會會長繼續聯繫溝通。

政治中立?去.你.的.政.治.中.立!

這是大是大非。如果在這樣鐵一般的事實面前,也要掛著這副「政治中立」的醜陋面具,坐在大學辦公室的諸君門,你們怎樣對得起,幾十年前創建這間學府的先賢,還有廿一年前編那本資料選輯的教授們?所謂讀壞詩書,現在要找尋新定義的話,這封信、這些人,肯定是最佳的腳註。

如果連簡單的是與非都不懂分別,你們也不配領導這間學校了。還要洋洋得意,說自己堅持政治中立的原則?換著是我,我寧願低低調調的處理好了--這簡直是自曝其醜!中大近年所謂的氣節、應有的原則--如果,還有的話!--都已經消失的七七八八了,現在還來這一宗事件,你們當多年以來眾多畢業生是傻瓜?須知道,你自我沉醉於所謂的「精明」,但實際上是引來多方的恥笑。

我這一刻,以身為中大人為恥。這一篇文章,我也已經回了信給我這間所謂的母校--唉,「母校」一字,真是侮辱了這二字的價值!

6 Responses to “去你的政治中立!”


  1. 1 Jansen is using Google Chrome Google Chrome 5.0.375.55 on Windows Windows 7:

    中乜鬼野立,明明已經表晒態啦,仲敢話自己中立!

  2. 2 Derek Greyhound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3.6.3 on Windows Windows XP:

    十分失望.自己作為一個過來人,對這班薪高厚祿學者的判斷力及口是心非的態度,痛心疾首.

  3. 3 tailik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7.0 on Windows Windows XP:

    投票一致決定重申大學必須堅守政治中立的原則被理解為反對新民主女神像! 議案有誤!

  4. 4 阿郭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3.5.9 on Ubuntu Linux Ubuntu Linux:

    大學University這個字有兼容並蓄之意,這才是真正的「中立」。
    這幫人沒有資格談所謂的中立,叫劉某先辭去在政府內的職務才說話。

  5. 5 文見鸞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8.0 on Windows Windows Vista:

    你要以中大人的身份為榮,因為你地嘅校長係行政會議成員,有好大權力,每年都可以攞好多經費. 你班師弟師妹要聽話,唔係無咗筆經費中大實唷屎.

  6. 6 港生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3.5.3 on Windows Windows XP:

    我建議愛港人士, 也為愛港而被左派燒死的林彬, 在中大校園內豎立銅像。環保亦是大是大非, 更不涉政治, 是故愛地球環保人士, 也該在中大校園內, 豎立地母愛地球彫像。各路人馬, 還有甚麼像要在中大校園內豎立, 儘管齊來共襄盛舉, 神化港大﹑藝術化港大﹑大是大非化港大, 百花齊放。

    Jansen:
    你的神決定六四下雨亦或不下雨, 這筆數我記得, 會報復。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