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忙碌的一星期

過去一個星期,都忙著為老友的婚禮辦事,由對巨細無遺的程序表的多次修訂(還要全部都是military time,這回真的是Monica Geller上身),還要顧及大大小小的物資採購及搬運,以及表演的綵排及準備,整個星期的睡眠時間,都被壓縮到最低程度。不妨說笑一句,工餘時間的超級忙碌,令上班變得相對清閒!

雖然事前的「沙盤推演」,多次都證明這個婚禮的過程,將會十分順利(因為不需到註冊處,而是請律師到婚宴會場),不過千計萬計,仍然是掛一漏萬--例如花車與小巴的行車路線不同(一部行西九龍快速公路,一部竟然行了龍翔道!),還有一行五人的攝影師隊伍,工作極度認真,拍照花了極多時間,結果理論上非常從容的時間表,還是出現了嚴重的超時,作為婚禮的「大內總管」,手上持著四大頁的Rundown,真是名副其實的感到,腦細胞不斷的死了一大堆...

一子錯可以牽運甚廣,下午的延遲,也間接晚宴的大部分程序都要延後,還有會場大大小小的事務都要小弟處理:這樣東西在哪?訂了的鼓何時來到?...等等。拍照、切蛋榚、敬酒、致辭、表演多個環節,有些要延後,有些要壓縮,還有完完全全事前無法預計的「狀況」(其嚴重程度,將令全場賓客永留腦海),令人神經繃緊到極點。尤幸所有東西最後還是順利完成,至少賓客沒有投訴,也不太察覺到有問題,大夥兒最後都盡興而歸,真是要感謝上蒼!

明年還有兩名兄弟要結婚,其中一人打趣說,我可以另起爐灶,搞一間婚禮籌辦公司,不過我第一反應是,如果這樣做,恐怕接不到十個job,就已經腦細胞全死光了。也深深感受到,辦一次婚禮真的是累人的很,不過最後也是令人回味的--只要事成之後,給我十多個小時的睡眠!

最後還得祝我這名老友,和他的太太Happy Ever After!

Comments

comments

4 Responses to “極度忙碌的一星期”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3.5.2 on Mac OS X Mac OS X 10

    剛好這兩天與我的三位兄弟去試路。兩星期後結婚,我還打了一共四頁的 drive route,還推演了幾個可能塞車的 scenario…

    不過,不論計劃怎樣仔細,我想到頭來,還是執生來得緊要。正如朋友說,放開點吧!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3.5.4 on Windows Windows XP

    不過老實講, 無論plan 得幾咁好, 覺得所有事都幾咁完美. 但對賓客來說還只是食一餐罷了.
    過多幾日, 誰和誰的婚禮有何分別, 又有誰可以講得出…. 經驗之談, 唉.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8.0 on Windows Windows Vista

    你的老友有你這個朋友為他與妻子的人生大事打點,有友如斯,夫復何求呢?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3.5.4 on Mac OS X Mac OS X 10

    Dennis:對,放開點這個心態是極度需要的,跟著Rundown一成不變去做,肯定出事。總之預留空間作轉圜就應該可以了。

    Eric:別的不說,不過這個婚禮呢,當中發生的狀況,肯定是給人「講一世」的,嘿嘿。

    芸:我在完場時也對這名朋友說,有我這個阿四,「你仲可以要求D咩?」,擺明是賣花讚花香了。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