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歸來

在北京待了六天,印象最深刻的,是巴金的三部小說名--霧、雨、電,因為六天之內,遇上了令北京白天如黑夜、夾雜行雷閃電的特大暴雨,還有令能見度只猜數百米的大霧(據說濕度接近百分百,連的士司機都說六月有這樣的天氣,是十分奇怪),朋友都打趣說,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親歷如此極端的天氣,也真的是「三生修到」了。

雖然是獨個兒到北京旅行,但是這幾天都和不同的朋友飲飲食食,吃了不少有特色的美食,最美味的是和在北京的朋友,在東四的巷子,吃好吃得不得了的烤蠔及扇貝(上圖),真是十分回味,不過想去北京展覽館的莫斯科餐廳,卻發現正在裝修,倒是一個遺憾。經常說出外靠朋友,此話真的不假。至於參觀的地方,雖然六天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不過也沒有特意將日程安排得滴水不進,就是隨意的行,找到新的東西,就成為了意外之喜,就好像由前海走回南鑼鼓巷,避開了地安門大街,專挑橫街小巷來走,結果是看了一幅很有趣的胡同生活圖。

在此要多謝,這幾天和我待在一起的朋友們。遊記稍後奉上,現在先貼上幾張圖罷。


國家大劇院。星期四晚去了看意大利帕爾馬歌劇團《弄臣》,表演實在好得沒話說(Leo Nucci寶刀未老!),稍後專文寫之。


星期二的暴雨後,由雍和宮走到南鑼鼓巷,邊吃午飯邊享受當地的閒適。


兩年前遊故宮,因為大雨而十分掃興,這次終於好好地將整個故宮走一遍,不過代價是雙腿累得麻痹...


七九八好像更加熱鬧了,但是好像商業化了不少,沒有兩年前初遊的那種驚喜。


星期五天氣終於放晴,再遊前海及參觀恭王府,但是因為時間關係,參觀不了鼓樓,有點可惜。

Comments

comments

3 Responses to “京城歸來”


  • using Safari Safari 525.27.1 on Mac OS X Mac OS X 10.4.11

    Alex, 好漂亮的相片呢 !!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7.0 on Windows Windows XP

    看樣子都很美味 — 能把餐館名字、地址和怎樣去告訴我們嗎?

  • using Google Chrome Google Chrome 2.0.172.31 on Windows Windows XP

    michelle:過獎過獎,這些都只是最後「見得人」的相了,其他的都太差,拿出來就真的是獻醜了!

    小藍:應該你是指那碟烤蠔罷?那間食店,是在東城區的「東四二條」巷子內的,確切的名稱,我自己都不知道。至於前往方法,可以坐地鐵十號線到東四站,沿東四北大街向北走,拐右就找到了。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