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了吧,如無意外

紐卡素這支球隊今季成績持續不振,即使找來舒利亞這名球迷英雄執教,也是藥石無靈,結果舒帥執教五場只得兩分,今晚作客晏飛路更要大敗三球給紅軍,除非有奇跡出現,恐怕與米杜士堡西布朗,一起降班英冠的機會是高唱入雲矣。

雖則說現時在英超榜,排第十六的侯城,也只是比紐卡素多三分,而周一晚作客阿士東維拉比賽,也有全失三分的可能,令喜鵲軍團的球迷,對從後趕上打「老虎」,成功護級還有一絲希望,但即使侯城明天敗陣而回,紐卡素在打了相同比賽場數的情況下,仍然是落後侯城三分,而下周主場出戰米杜士堡的「東北打比」,更也不是必勝--看看今晚紐卡素場中十一人,前中後場三場全無連繫,而且全無章法,即使控球在腳,不是找不到隊友做傳送,就是旋即被利物浦球員包抄、搶走,試問這支球隊,即使在餘下三場賽事中,頭兩場的對手較弱,又怎能教人對球隊搶分成功存有信心?

況且,侯城即使作客阿士東維拉全失三分,但是在聯賽煞科日對曼聯之前,對富咸及保頓的比賽,要保持不敗也不是太難,相信至少護級的主動權,是在侯城而非紐卡素手上。至於米杜士堡,雖然也是我鍾愛的球隊之一,但是看其賽程,作客紐卡素之後,還要對阿士東維拉及韋斯咸,恐怕還是返魂乏術了。

紐卡素昔日曾是英超爭標球隊之一,看著它由前列分子慢慢變成降班大熱,實在是感到可惜。部分領隊執教不力固然是主因,但是領隊與高層的磨擦,亦是因素之一(換了我是領隊,對於領導層插手事務,絕對不是味兒)。舒利亞沒有執教球隊經驗,他出山領導球隊,相信是懷著「不可為而為之」的勇氣而幹的,不過觀乎紐卡素在這幾場比賽的表現,相信各位都會同意,舒利亞是空有熱誠,但能力實在欠奉。

現時紐卡素積重難返,球隊(一旦)降班的責任,也不能全算在他頭上。但若這個不幸的預測成為事實,相信對於舒利亞而言,也無異是一帖清醒良藥。在並非紐卡素球迷如我的眼中,舒利亞雖然為紐卡素貢獻良多,但是他同時在球隊建立「大佬文化」,尤其是在退役之後,對領隊的諸多批評,實在是不在其位卻謀其政。現在球隊水深火熱,舒利亞執教五場僅得兩和,應足以讓他知道,領隊是不易為的,絕非是一個人的名望就可以用來無往而不利的--說到底,應該可以令他humble一點。

總覺得,每一年英超都有球隊「行路打倒褪」,這一年的「榮譽」,恐怕非紐卡素莫屬。只是球隊陣中有名氣的球員多的是,卻最後落得降班/排第十七的下場,教人太唏噓。

Comments

comments

5 Responses to “完了吧,如無意外”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3.0.10 on Windows Windows XP

    「行路打倒tun」的「tun」的字應是「褪」。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3.0.10 on Mac OS X Mac OS X 10

    謝謝提醒,已改了。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3.0.9 on Mac OS X Mac OS X 10

    看著愛隊降班英冠, 無論Shearer或我也非常傷心

    打不到爭氣波

    要知道當年Shearer推卻MU誓死效忠NU, 而且是近年唯一一個連續三季達三十球的球員. 唉. 中後場太圾垃.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7.0 on Windows Windows XP

    一旦降班, 群星四散
    恐怕重回英超的機會會相當渺茫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3.0.10 on Mac OS X Mac OS X 10

    paul and Ho:經過一個星期以後,雖然侯城輸波,對紐卡素算是有利,但是西布朗同時搶分成功,「數字上」仍有護級可能,看來周二凌晨那場東北/護級大戰,真是精彩過乜矣!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