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k god we have Federico Macheda

曼聯對阿士東維拉的比賽,是看得人抹一把汗地興奮的比賽,如非馬捷達在補時階段的絕殺,以三比二反勝對手,作為曼聯支持者的本人,肯定要再一次徹夜失眠。雖說另一名新秀韋碧克,去年十一月對史篤城的比賽,也是初次上陣進球,但是那個入球是錦上添花,馬捷達這球是「救命三分」,以重要程度來論,當然後者更重要。

老實說,整場比賽,阿士東維拉的表現遠在曼聯之上,多名球員因傷及停賽而缺陣,更是突顯曼聯反備兵源的不足。始終認為,曼聯前者不愁沒有人用,問題是中後場球員。雖說加利尼維利經驗豐富,但是他已年事已高,加上近年倦勤多於上陣,這次還要配上奧沙及伊雲斯,結果就是被維拉的前線球員如取如攜。維拉由卡維追平那球,還可以說是對方高大之故,但是第二球之失,就真的是不能原諒--無論是卡維「低速」帶球到禁區邊,還有入球的艾邦拉賀無人看管,都教人不禁大呼:曼聯的後衛是在「發夢」嗎?

曼聯上陣作客富咸兩球敗走,當時有人認為,是費爵爺安排傑斯及史高斯兩個「老人家」在中場,結果不是一加一等於二,而是整條中場線的活力大減。這次史高斯停賽,傑斯發揮空間更大,但是令人擔憂的,是傑斯在這場比賽,真的是一個人打兩個人的份兒,只因為蘭尼賽在太「廢」,攻守貢獻少得可憐。記得早前的聯賽杯決賽,蘭尼也是門正選的,不過好幾次在左路的機會,都是被他浪費,只可以說一句,他近來在曼聯的表現,真是的每況愈下。

Soccernet形容C朗拿度,在很多方而極為出色,但是回後場追波、防守不是他的強項。我覺這得這句話可以修改一下,應該是「倒地後起身不是他的強項」。即使他在這場比賽射入兩球(但除此以後,就無甚建樹),但我仍然要說,C朗拿度的壞習慣--被人侵犯後發揮誇張演技,搏球證足罰--似乎是愈來愈嚴重。如果說球隊領先的時候,偶一為之也還可以,不過在球隊未有入球,甚至是落後的情況下,被人「輕碰」倒地後只顧求球證採取行動,而不是盡力搶回皮球,就只有為自己「倒米」的份兒。尤其是近來C朗拿度在此的紀錄實在太糟,換了是你當球證,恐怕不會在C朗拿度面前當黃大仙吧。

至於泰維斯,剛由南美洲回來狀態未足,也不便太苛責,畢竟要在他與貝碧托夫之間兩者擇一,我還是會選泰維斯的,因為後者實在太不像話,雖說他的「一腳波」致命非常,但是有貝碧托夫上陣的場合,太多進攻都被他拖慢,比起去年奪雙冠時,攻勢如水銀瀉地的景像,就是一去不復回。有想我也想,與其堅持出C朗拿度及貝碧托夫等「大牌球員」,倒不如多出一些「後生」更佳。

曼聯最終勝出,我會認為是球隊有運(以表現計,和波是比較合理),不過經歷兩連敗後,來點運氣總好過沒有。也許是季中曼聯的氣勢太好,由大敗予利物浦至在富咸的比賽中,兩人被逐兼輸兩球,可以看到整隊球隊在場上,都有諸事不順的跡象(波不到位,人亦一樣),粗略印象中,曼聯反勝對手都有一段時間沒出現了,現時在歐聯前夕來一場反勝,希望這可以重新打起士氣,結束近日的頹勢--至少,不要讓守在電視機前的我們,即使在曼聯領先時,不會擔心會不會「反輸」!

Comments

comments

9 Responses to “Thank god we have Federico Macheda”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3.0.8 on Windows Windows XP

    我恨呀!曼聯不值攞三分。
    後日我會支持波圖,嘿嘿!

  • Derek Greyhound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3.0.8 on Windows Windows XP

    紅魔表現仍難叫人信服,但與紅軍一樣,在最後關頭全取三分.

    兩隊都似有幸運之神眷顧,看那一隊可以堅持到最後.以往後對手來看,曼聯稱冠機會仍稍高,除非失手於兵工廠.

  • using Camino Camino 1.6.7 on Mac OS Mac OS X

    greg,你的愛隊對富咸也不是一樣嘛,嘿!

    derek greyhound,雖然曼聯之後的對手,至少沒有利物浦的那樣強,我最怕的是紅魔鬼陰溝裡翻船,還有就是費蛇不要堅持一大堆大牌球員長期上陣(尤其是貝碧托夫!),倒不如多放新人出場,反而會有意外驚喜。

  • using Google Chrome Google Chrome 1.0.154.53 on Windows Windows XP

    great
    竟然有個睇開的扑友係manutd愛好者,
    好奇怪, 以為tosic全面取代nani做左/右中場時, tosic無機會添.

    琴晚簡直係既情節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是否贏得合理?冇所謂啦,最緊要係全取3分。
    個人極欣賞MacHeda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3.0.8 on Mac OS X Mac OS X 10

    mingmanfred and jimmy:所言甚是,有運好沒運也好,總之就是全取三分就是好!也希望今晚主場對波圖,也可以順利得勝!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3.0.8 on Windows Windows Vista

    看過對Porto第一回合的演出,或者應該說,having Macheda is not enough,ManU尚有求於god之處。

    不過,我還是希望下一輪是Arsenal對ManU。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3.0.8 on Mac OS X Mac OS X 10

    曾堯,看過曼聯昨晚的表現後,一周後真的要說一句:上帝保祐了!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3.0.8 on Windows Windows Vista

    下一篇會是thank god, once again嗎? :-)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