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怪談

看三月五日三色台六時半新聞,我還以為全世界的時鐘,都調至七時半;電視播的不是新聞報道,而是「大師」出鏡率極高(甚或比藝人更高)的《東張西望》。

問題:為甚麼會這有樣的報道呢?這個世代,新聞是為了公眾利益(public interest),還是為了公眾興趣(interest of public)?是為了推廣自己電視台的娛樂訪談節目?是為再推高「大師」的人氣?

Comments

comments

9 Responses to “電視怪談”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3.0.7 on Windows Windows 2000

    我覺得嘔心!都唔知點解新聞要報呢d 芝麻綠豆的吹水節目!

  • The suffocated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3.0.7 on Windows Windows XP

    就算事關公眾利益,都沒理由把電視台總經理跟藝人的對談當採訪吧 ……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3.0.1 on Windows Windows XP

    係喇, 我都頂唔順, 無線傻左, 十一點新聞仲誇, 上半節完時預告:「轉頭返來我地會睇下佢(阿驕)點樣係風雨之後企返起身…」真係好難受, 而家東張西望咩? 定新聞東西化? 成個十一點新聞都好亢奮, 睇完真係訓唔著覺, 同埋, 我真係唔想知阿嬌點樣係風雨後企返起身law…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3.0.6 on Windows Windows XP

    講親都喊苦喊忽咁,就咪鬼再出黎托咩阿姐。
    由頭到尾只係鬧劇趣聞,放起生果日月報角落頭都嫌多,仲要講足成年你唔厭我都悶啦大佬。
    btw,大師最近個髮好假。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7.0 on Windows Windows XP

    我覺得問題是在新聞時段播這個。這樣播娛樂新聞,好似係提醒大家,仲有一日半時間來裝收費台睇埋餘下的部份。

    乜佢地認為,真的有人會為此而去裝收費台嗎?

    就算播阿嬌的專訪,唔該有誠意少少,包裝吓段新聞,講兩句事件來龍去脈,而唔係無厘頭突然播新聞主角的其中一個嘅獨家訪問。電子新聞不是應該平衡報道嗎?那麼男事主又點?另外至少三位女事主又點?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3.0.7 on Mac OS X Mac OS X 10

    Nikita: 不就是嘛,簡直就是為大師自己的節目宣傳,丁點新聞價值也沒有!

    The Suffocated:這是包裝的問題,如果可以將阿嬌當成一個新聞人物,由去年到今年的變化做一個追蹤,再加上最新的剖白(雖然懷疑有沒有),那末還有一點新聞價值,也可以勉強算是公眾利益,但是現在的做法,就是宣傳的意味極強,對照現時大師幾乎在三色台無處不在的情況,更教人感嘆現在連新聞部也被他入侵...

    本人一直認為,大師(名義上)作為一個電視台的行政高層,高調地在各節目出現,已經是「做壞規距」,現在連新聞節目也不出現,更是突顯全台對他的吹噓、畀面,已經去到更加噁心的地步。

    lamguy:好在那晚沒有看到十一時新聞,否則一定更加嘔血!

    mickey:我對阿嬌沒有甚麼意見,這在去年已經說得很清楚,有問題的,是背後的pr手法的拙劣而已。

    diana:別說笑,我真的認識人,為了看大師的節目,而去裝寬頻電視及訂那幾個台的。對比有線播的柏芝訪問,人家新聞台也不會在自家的新聞做這個故仔,現在新聞時段播這個不三不四的故仔,簡直就是不三不四。人家報紙日日將C1當A1,已經是夠恐怖了,現在三色台也要走這樣的路線,豈不教人握腕嘆息!

    至於平衡報道,唉,這個世代,已成恐龍時代的做法了。

  • using Google Chrome Google Chrome 1.0.154.48 on Windows Windows XP

    摘錄一位相信係友台工作人員的留言

    “淫照事件係一單大新聞, 佢係新聞主角, 點可以當一般明星訪問? 尤其佢講(新聞有出)的是有關”淫照事件”的事, 而唔係佢復出大計的詳情, 新聞價值相當高!

    如果你反對tv b出, 除非你反對淫照事件係一單大新聞!”

    http://www.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9206726&extra=page%3D1&page=5

    至於是否有問題, 咁衛詩記者記者會、肥姐梅姐過世, 甚至今年奧斯卡的新聞, 以至體育消息, 都適宜「低調」處理

    幫一百萬零一夜賣廣告做乜? 好戲都係咁話。

    呀, 仲有一樣擦鞋野, 吉叔羅燦都會擦既, 就係港姐冠軍訪問……

  • using Google Chrome Google Chrome 1.0.154.48 on Windows Windows XP

    大師曾多次訪問曾蔭權、王維基,亦曾接受新聞透視訪問(好似講海岸公園之類課題)

    問題係, 應否避忌呢, 我就覺得如果阿貓阿狗都拿出來播, 固然有問題; 但如果內容有新聞性, 或大師對有關問題有獨特見解, why not? 要聲討都聲討乜野”無線銀河衛視啟播””港姐冠軍訪問””邵逸夫捐款xx億”之類新聞先啦!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7.0 on Windows Windows Vista

    上面話「平衡報道」﹖將中央台既「和平解放西藏紀錄片」拿來播當新聞,又不見播一段達賴的回應來「平衡」一下﹖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