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及其他

一個星期沒有寫東西,自己也有點不能置信。一來是這個星期的心情都很鬱悶,二來就是天氣太冷,每天早上下班回到家後,腦裡只想著一件事,就是鑽入被窩冬眠去也。面對這樣的天氣,才會明白到為何歐洲人,會這麼鍾情到東南亞度假--避開殘酷的寒風,的確是一個福賜。

近日,數年沒有聯絡的朋友/前同事,都再次建立聯繫起來。早幾天逛街的時候,就接了一位前同事的來電,就在大家互相交換共同所認識的人的情報的時候,對方冷不防「突襲」一句:「你結了婚沒有?」我只有沒好氣的答:「我仍然享受單身生活。」

天,我還以為會這樣問的人,會只有親戚而已。難道我已經到了一個朋友之間寒喧,都要問人/被問婚姻狀況的年紀了麼?原以為這種「壓力」只會來自家人,現在也開始感覺到,壓力源有開始增多的跡象了,只是恐怕我這種「怪人」...唔...

**

最近對於某些人、某些事,有點啼笑皆非,以及命運弄人的感覺。昔日會當著其他人面對,指點本人這些那些不是、惹人討厭的人,現在卻做著--在我看來--同一種事,感覺是有點怪異--十年河東,十年河西,確然。

不過同一種事,由不同的人做起來,竟有完完全全相反的效果--一得、一失--卻是教人始料不及的。這才是真的命運弄人。

**

悶的話,通常都會去看電影。不過這次真的非常納悶:為甚麼剛過去的聖誕新年檔期,外語片的陣容會這麼弱?聖誕假期只看了Four ChristmasesBedtime Stories兩套電影,都是只求一笑,純綷「殺時間」而己。

檯頭的紙堆,記下了一堆想看的電影名單:Valkyrie(有關該段時期的電影,都不會放過)、Revolutionary RoadThe Reader(明顯是要捧Kate Winslet的場)、Doubt(為了男主角)、Frost/Nixon(彼德摩根的劇本,要看)、Changeling(沒別的,純綷想看)、Che(想應該是很有趣)。當中部分已知會在月底及下月初上晝,但是這也意味著,「餓戲」的情況還有一個星期才要結束。

**

上一篇談以巴,當時還寫不知道以色列及哈馬斯雙方,會不會接受聯合國安理會提出的停火呼籲,結果大家都已經知道。去周末與實習期間的上司敘舊,就這事談了很多,不過就是談得太多的關係,想寫點東西都不知道從何寫起,真是有點不快。

希望遲點心情好點,理清思緒時可以寫下來吧。

Comments

comments

2 Responses to “悶,及其他”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我也覺得近來總是心情低落, 所以還是希望能快步走過陰霾吧!(然後又趁英鎊匯率不錯在亞馬遜訂了一堆書, 心情指數回升中…)

    BTW, 我反而覺得前陣子有不少電影讓我有入場的意欲(當然最終是未能成事), 不過近來上畫/即將上畫的 Kate Winslet 的兩齣電影和 Brad Pitt 跟 Cate Blanchett 的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也想看 (但我的朋友反而叫我去看 “赤壁” 和 “崖上的波兒”, 可能最終結果還是等出碟吧!)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3.0.5 on Mac OS X Mac OS X 10

    哈,原來你也剛在亞馬遜訂東西,我也是呢--早知應該探討一下,大家搞團購的可能性,可以攤薄運費及手續費,呵呵!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我是想看的,但大前提是這個星期中可以拿到假,至於波兒嘛,宮崎駿自九十年代後期起的東西,已經少看了。如果遲點出碟的話,或者會看看的。不過我所列的電影,全部都要在二月才上晝,到時哪裡拿出這麼多時間去看?(尤其近來是上通宵更,更加沒有時間,慘!)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