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行.第三天

坐火車旅行是浪漫的,不過未有預先安排車票的話,那就不太浪漫了--這是我在兩日內,坐了三次火車之後,所得出的結論。

繼昨日從倫敦出發前往曼徹斯特,在沒有預訂門票及沒有買火車證的情況下,花了六十英鎊去買票後,今天從曼徹斯特前往考文垂,以及從考文垂返回倫敦的兩程火車,總共花了六十七英鎊...所以董太「上身」也要說,去英國而又預訂要坐火車的話,記住,記住,記住要買火車證!

好了,嘔泥過後,說說第三天的過程。正如之前所說,今天有不少時間是花在火車上,所以只做了一件事,就是去考文垂探望朋友M。M去年辭了在香港的工作,去英國與男友共聚,現時在考文垂當義工。當我在計劃行程時,發了電郵給她,問可不可以從曼徹斯特返回倫敦時,順道在考文垂見而敘舊,對方連忙說好,不過對方也有要求,就是給她帶幾本書,這樣的小事,自是義不容辭。

從倫敦前往考文垂,要坐兩小時的Cross Country火車。正如之前那篇所說,火車上有電源,可以放任使用電腦打遊記,兩個小時的車程很快就過去了。不過抵達考文垂時,可能是由於天陰的關係罷,總是覺得比曼徹斯特冷(今早〔星期四〕曼徹斯特的天氣很好,陽光著照,也因此從旅舍步行半小時到火車站)。不過M的男友說,天陰的日子氣溫才會稍高,萬里無雲才是冷,真是不知是誰對了。

到了M的家,打開電視一看,頭條新聞是Woolworths終於「捱唔住」去做執笠清貨,之前在香港未出發前,已不時看到有關Woolworths出現問題的消息,但是想不到這間頗有歷史的公司,最後也是被金融海嘯擊倒,我也沒話可說了。

考文垂其實是一個小城市,市內可供觀光的地方不多,當M問我有甚麼地方想看時,我也亳不猶疑說:大教堂。考文垂有兩樣東西出名,一樣是以汽車製造業著名,二來就是在二戰時,被德軍炸個稀巴爛的大教堂。在二戰時,英國是知道德國要炸考文垂的,但是如果佈防的話,德國就會知道他們的密碼通訊已被英國破解,所以出於戰略考慮,英國還是讓德國來轟炸,結果有好幾百年歷史的大教堂,在轟炸中只燒剩外牆,後來也沒有重建,以標誌戰爭的殘酷,只是在旁邊另起一間新教堂(上圖)。

大教堂位於市中心,很顯眼,我與M去到時,已是差不多三時,天色已開始漸暗。我也爭取機會,在教堂拍了一批照片,之後就與M在市中心四處逛,無意中給我發現一間Transport Museum(左圖),原來內裡有不少老爺車,以說明考文垂的汽車製造史,雖然英國汽車業已經失色不少,但是以往製造的汽車,確是「有型有格的」,博物館的展品也保持在很好多狀態,明顯可以看到是有心佈置的,不過遊人只得兩三,實在有點可惜。

行了博物館,見還有一段時間才吃晚飯,於是與M到了咖啡店把杯話舊,之後再與M的男友共三人吃晚飯。由於要趕坐七時多的火車回倫敦的關係,晚飯還是以輕便為主,不過要命的部分還是在後頭:由於火車站離市中心頗遠的關係,加上我們行錯了路,所以急步走了差不多半小時,才終於抵達火車站,此時離火車出發只有十分鐘而己...

花了三十多鎊買車票,很快火車就到站了。在此真的要多謝M與她的男友,在今天為我當了一天的導遊,也給了我一個很好的旅遊回憶--都說,與老朋友敘舊,都是美好的經驗。

寫於由考文垂返回倫敦的火車上.二零零八年十二月十一日

2 Responses to “英國行.第三天”


  1. 1 公園仔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3.0.4 on Windows Windows Vista:

    如果不是見朋友,真的不應該花時間去Coventry(我比較喜歡高雲地利這叫法)這個悶蛋小鎮呢,除了這個爛教堂幾乎毫無特色可言(破教堂我覺得大三巴也比較強,更可況,英國像樣的的舊教堂也實在太多了),放洋時,Coventry雖然是最近的城市,我都不願多去。如果要在附近一帶旅遊,可以去Warwick Castle、Leamington Spa,又或者去伯明漢,博物館、古蹟和娛樂表演都比Coventry這個比德國都炸到無晒文化既地方強得多。

    SORRY,我真係唔多鐘意呢個破地方,忍唔住借你地方嘔下泥。另外,讀書時坐火車是種奢侈,記憶中當時Coventry往倫敦的火車票也要廿多鎊,我只是公費聽講座坐過一次,其餘時間都是坐National Express(英國的灰狗巴士),只需十鎊。

  2. 2 Alex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3.0.4 on Mac OS Mac OS X:

    公園仔:嘩,乜咁好火?看來你真的需要嘔下泥了。當然囉,如果不是要探朋友的話,我也老早回到倫敦繼續玩,不過老早開了會探對方的期票,斷沒理由跳票嘛。至於坐火車,最主要是本人太懶.要花幾小時呆National Express的巴士,真是會叫救命(奇怪,人愈大就愈沒有耐性,今次坐飛機時也頻頻看表,不斷想:為甚麼時間會過得這樣慢!)。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