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行.第一天(1)

幾年前,曾經在這裡貼過相片,說的是英國將會出現一些有特色的廉價酒店,分別是Yoteleasy集團easyHotel。這次英國之旅的第一天,就給我一口氣試驗了兩個酒店。

雖說現時香港到英國的客機已有不少,早午晚都有航班出發,不過我自己比較偏愛在接近半夜時才出發的「紅眼航班」,因為可以在家吃過晚飯後才出發,也可以在早上時份到倫敦,變相省了一晚酒店錢。不過這樣做的缺點,是飛機會真的「很早」到倫敦,尤其是現在隆冬時份,五時多飛機抵達時,天空還是漆黑黑一片。更糟的是,如果在飛機上睡得不好的話,那末到了倫敦時,就肯定只剩半條人命...

在出發前瀏覽希思路機場的網站,發現原來Yotel已經在機場的四號航運站開業,於是「見獵心喜」,在網站預訂了一間房 --其實,Yotel更正確的形容詞是「時鐘酒店」,因為每間客艙都以是小時為計算單位的,最少要預訂四小時,而我就預訂了六小時,這麼就可以在抵達倫敦後,可以小休數小時補充睡眠,以最佳狀態迎接第一日的行程。

但不巧的是,飛機在之前一程由澳洲到香港時,因事延遲抵達,給果連帶在香港的出發時間也要延遲,結果飛機要到倫敦時間周二早上六時多才降落,比原訂的遲了個多小時,連帶入境檢查以及領取寄艙行李,離開三號航運站時已經差不多七時,又要坐火車前往四號航運站,最後到了Yotel時已差不多七時半...

希思路的Yotel不太大,只是三十多間房,與其說是房,倒不如是「艙」(左圖)更恰當。因為一如照片所示一樣,每間房都是叫Cabin之餘,我所住的標準艙,合共起來只是三張單人床般大!不過別看小這間艙,它可以將洗手間,淋浴間、單人床、衣架、電視之類酒店應有的東西,全部塞進內的,而且床褥還是頂級的舒服呢。至於電視嘛,哈哈,就是藏在外貌像「碌架床」內的「睡房」的牆上(上圖)。

睡了一覺,自然精神好了好多,就坐車出倫敦市區去也。由希思路前往倫敦市區有很多方法,最便宜的是坐地鐵,不過需要個多小時,要快的話,以往只有希思路快線,不過現在也有名為Heathrow Connect的火車服務,票價比快線便宜一大截,不過它會停數個站才到帕丁頓站,比快線不停站直到帕丁頓慢。我這次是坐Connect的,因為要坐快線的話,就得要在三號航運站換車(Heathrow Connect與希思路快線都停Heathrow Central站〔也就是一至三號航運站〕,不過Connect之後只到四號航運站,快線只到五號航運站)。

由於在英國的第二天,會前往曼徹斯特去看曼聯的比賽,所以會先只住倫敦一天,亦因為此,選下榻的地方就以近火車站的為主--最後選了在帕丁頓站附近的easyHotel Paddington分店。easyGroup以一系列以easy為名的服務起家,好像easyJeteasyCar等,近年也開始進軍酒店服務。而帕丁頓的分店是早幾個月才開的,貪它夠新是我選它的原因。

不過正如同名集團其它服務的定價策略般,easyHotel也是愈早訂愈便宜的,我這次應該是比較遲去訂吧,連稅要五十英鎊左右。另一項有趣的地方,是酒店一貫no frills的特色,要用其他服務的話,就得要另外付費,好像電視(每晚五英鎊)及無線網絡(每小時五英鎊,貴!)等。至於房間,其中一面牆非常醒目的漆上easy集團的橙色顏色,還有easyHotel的網站...洗手間則嫌太小了點,相比之下Yotel的洗手間好像還要大點...

當然,以方便程度計,easyHotel帕丁頓分店的確是可以拿高分的。附近有不少食點,坐巴士、地鐵也近,只需走數分鐘就到地鐵站,坐「貝克盧線」(Bakerloo Line)到市中心不需換車,對於懶人如我,當然是難求啦。

5 Responses to “英國行.第一天(1)”


  1. 1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你在 EasyHotel 那個房間應該是有窗戶的那種吧!(有陽光的啊!)

    我也曾經入住 EasyHotel 的 Earl’s Court 分店,離 Tube Station 只有十分數腳程而已(但我經常乘坐 Piccadilly Line,但 Earl’s Court Tube Station 的所屬月台其實離地面比較遠,相反一進站便是 District Line 的月台)。當時入住人數並不多,但我和朋友的房間在二樓,拿著大件行李也比較吃力--當然那只是指我朋友而言,我是背 Backpack 的……

    它的洗手間像飛機裡的 Size……以這樣的價格(當時是五月,大約四十鎊一晚)也算不錯的了。

    BTW, 上次去英國也是坐 VS201,比其他航空公司如英航/國泰的航班還早一點,不過還算準時,所以六時多便出閘了,結果即使因為 Euston(本來是要乘坐往 Manchester 的火車去 Stockport 的)沒有火車要背著行李走到隔壁的 St Pancras’ 也提早了大半個小時了。

    希望你旅途愉快啊!

  2. 2 diana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7.0 on Windows Windows XP:

    你這間yotel好像蠻方便哩。

    但我兩次去英國旅行的經驗,加上你所描述,我一直不明白一件事,到現在更加確認:他們廉價旅館的洗手間/淋浴間做得那麼少,那麼,街上隨處可見的「重磅型」外國人如何塞入去辦事和洗澡?

  3. 3 Alex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3.0.4 on Mac OS Mac OS X:

    芸:對呀,就是有窗的那種,因為沒窗的房,在我訂時已經沒有了。不過房間在三樓,要拿著行李上三樓(沒有電梯),走過那條又窄又多彎的樓梯,真是一個大考驗(實則是累死人)--我已經告別Backpack的日子很久了,哈哈。

    Euston到St. Pancras的路程十分好行呀,一條大直路,不過你說沒有火車到Stockport,是甚麼原因呢?因為到曼徹斯特的火車,大多都會停Stockport啊。

    至於維珍嘛,機上的娛樂設施真的不錯,在機上一口氣看了Sex and the City、Wall-E、The Dark Knight及The Duchess等戲,與國泰相比,維珍算是不錯,不過我是一直儲Asia Miles的飛行里數的,這次選維珍,真的是迫不得已...

    Diana:Yotel的確是一間十分「過癮」的酒店,有機會的話不妝妨試試,他們也有更大的客艙的,床大得可以讓兩個人「碌來碌去」!至於重磅的外國人,可能真的要適應一下這個「倫敦特色」了!

  4. 4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7.0 on Windows Windows Vista:

    原因就是:我和朋友到達那天是星期六,然後鐵路公司周末要維修其中一段往 Manchester 的路段,所以所有往 Manchester 的火車也停駛了(Euston 也因而寂靜一片),結果我們要先坐火車去 Sheffield 再轉乘 Manchester Airport Express 了。

    近期維珍的影片選擇的確不錯啊!

  5. 5 阿拉伯 is using Safari Safari 525.19 on Mac OS Mac OS X:

    其實, 點都係幾呎就夠瞓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