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無人私語時

剛過去的十一月,對我而言,過得不太順利。工作忙得要命不在話下,每晚回到家中,人總是累得不似人形,最慘的,是整個人都好像有點迷惘,對甚麼事都好像很淡然,沒有太多的反應(亦即是沒有甚麼可以寫),看看設在旁邊的月曆,有寫過東西的日子--哇!--真是過份的少。

家中也發生了一點事,弄得家中所有人,在十一月的後半部都很緊張,總之就是煩透(問題到現在還未完全解決,真是頭痛)。所以即使是在公在私,遇上了一點有趣的東西,也沒有心思再去挖下去。總之.就是個人與個人以外的事,都弄得整個人都沒有太多的動力。

曾對別人說過,我們在慶祝過後感到失落,或者是我們之前日盼夜盼,心情滿滿的去等待慶典的來臨的緣故,但是事件過後,就是頓然失去了一個期待的目標,茫然之下就感到失落了。「物欲」一點來看,就是不斷要期待一點東西,人才會保毒情緒於一個較為平穩的水平。

說到期待的東西嘛,現在確是有的。星期日是畢業禮,跟著第二天會出發去旅行,雖然去的地方天寒地凍,但是早已安排了不少東西,好像去看這個展覽那個展覽,買了票聽這場那場音樂會,以及這個表演。不過最期待的,還是到我心目中的「聖殿」,去看他們比賽--特別花兩天來回,又何妨?

十二月開始,工作時間會出現轉變。曾有人打趣說,我過去一段時間,並不是活在香港時區,而是人在香港,但是生活作息,卻完全是根據美國西岸的時間。現在四時多還在這裡嘮叨,就是要將生理時鐘,調回至「西岸時間」,現時猶如坐一程飛越太平洋的客機般,要乾坐在座位上,而又不能打瞌睡。不過在個多星期內,我又要將GMT-8調至GMT+8,之後又要調較至GMT-0,這樣子的生活,哎,真勞累...

4 Responses to “凌晨無人私語時”


  1. 1 readandeat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0.18 on Windows Windows XP:

    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

  2. 2 diana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我十一月都係黑過墨斗,希望十二月大家都否極泰來。

  3. 3 nikita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3.0.4 on Windows Windows 2000:

    有期待的事真好!

    玩得開心d!

  4. 4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7.0 on Windows Windows Vista:

    我也很怕時間顛倒的生活,老是以為自己不斷在 Jetlag…

    一路順風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