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短打

久已沒有到表演場地,看戲劇演出了:都是工作騰不出時間的緣故。不過一個粗略的印象,是近年不時都有人將外國的著名戲劇,搬到此地的舞台上演,之前有人演出《十二怒漢》,也有人演過《紐倫堡大審判》,兩套劇我也只是接觸過電影版,前者是DVD(五七年的版本),後者是有次Channel Surfing時發現的,都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Orangutan也寫過一篇很好的評論),猜想舞台版也一定十分有趣。

今日行經地鐵站,發現眾劇團有新劇上演,但是初看題目《四季人》,想來想去也想不出是甚麼的一套劇。再看看英文劇名--A Man For All Seasons--才猛然醒起,原來是在一九六六年給改編成電影的《日月精忠》的原著劇本!不過...可能是對《日月精忠》這個譯名深象太深刻,又或是由「精忠」兩字聯想到劇中主角,湯馬斯穆爾(Thomas More)不畏櫂勢的「忠貞」罷,得老實不客氣點說,「四季人」這個譯名,實在欠缺了一點想像力...

Comments

comments

0 Responses to “周日短打”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