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黑色星期一.雜記

其一

三日公眾假期,上了一天的班,剩餘兩天都無所事事--只因天氣太熱。天文台昨日雖然說,今年中秋節不是有史以來最熱的,但是走在街上,感受到的是一種令人窒息的熱,比起超過攝氏四十度的「乾燥的熱」更加難受。我也因為這樣的天氣,而深受「熱感冒」之苦,所以在這樣的日子,窩在家中「孵蛋」也不是沒有道理。

其二

喜歡的數隊英國樂隊,都未有推出新唱片。Franz Ferdinand固然要等到明年,近的KeaneKaiser Chiefs,也要到十月才有唱片推出,近來喜歡聽的,反而是來自威爾斯的歌手Duffy。Duffy吸引我的,是她那把很特別的聲線,好像Mercy,聽她唱Warwick Avenue,倒令人想起花邊新聞多多的Amy Winehouse,可能聲線都是有點懶洋洋吧。

比較喜歡的外國女歌手,都不是英格蘭人,來自蘇格蘭的Amy MacDonald吸引我的,也是她的唱腔及「清爽」的味道,至於KT Tunstall,則是現場唱的功力,看她在Later… With Jools Holland所唱的Black Horse and the Cheery Tree,就已知道所謂何事。

所以說,賦閒在家,只要打開YouTube,看這些歌手的MTV就已可以安坐一兩個小時了。

其三

中秋沒有外出賞月,而是留在家中看一級方程式賽車意大利站的比賽,一來是要看看,在之前一日的排位賽中大熱倒灶,雙雙要後排出發的咸美頓拉高倫,在天氣狀況惡劣得可以比賽,到底有甚麼能耐,二來是要看電視台的兩名評述,陳恩能沈國成會在評述中,會拿甚麼來鬧政府,因為這比比賽本身更加精采。

有追看一級方程式賽車的人都知道,法拉利車隊的最大弱點,就是不擅打雨戰。英國銀石站賽事,馬沙不斷在賽道打轉,上星期的比利時站Spa賽事,拉高倫本來大好形勢,怎料最後關頭開始下雨,不但被緊貼其後的咸美頓超前,還要炒車退出,看得我在家中不斷慘叫。不過昨日天氣預報竟然報錯,本來預測會有愈來愈大的雨勢,但現實完全不是一回事,累得用Extreme Wet車胎、只打算一次入維修站的咸美頓,被迫再進站換車胎--這樣也好,現時馬沙只落後咸美頓一分,法拉利要拿車手總冠軍還有戲唱,也期待下站新加坡的挑燈夜戰。

其四

早幾天已買了藤井省三所寫的《村上春樹心底的中國》,是十分有趣的書,尤其是談翻譯的部分。遲點應該會寫一篇,在此之前,可以先看看Diana的介紹

其五

今天的日曆是紅色,不過今天若不是公眾假期的話,叫黑色星期一也應不過份。鋪天蓋地的都是雷曼兄弟申請破產保護,以及美林被美國銀行收購的報道,歐洲先行重插,華爾街開市半小時跌三百點,明日的股市應該...

不過想談另一宗事件。如果大家有留意剛過去周末的英超賽事,會發現韋斯咸球員的球衣,全部都有這樣的情況,只因贊助球隊的XL集團,在早幾天因為資金用罄而宣告被接管。XL集團的業務是旅遊及航空(規模數一數二),結果數以萬計在外的英國人有家歸不得,成為當地的大新聞。

撇開四月時甘泉航空清盤不論,今年已有好幾間航空公司出事,包括只提供商務客位的Silverjet、經營廉價跨大西洋航線的Zoom,即使規模大如歐洲廉航一哥Ryanair,也警告可能出現虧損,至於問題多多的意大利航空,也可以說是吊鹽水續命,早前也出現「冇錢買油」的情況。

接二連三的倒閉事件,顯示次按危機(引發的經濟不景)及高油價對廉航的「雙重打擊」,不過在留意有關XL的新聞時,發現一個有趣的事:英國的旅遊業界,有一個叫ATOL的制度,ATOL是英國民航局為保障航班乘客的計畫,民眾經過持ATOL牌照的旅行社/代理購買旅遊產品,都會受到保障。要類比的話,拿香港的旅遊業賠償基金作例,應該雖不中亦不遠。

在XL事件中,公司在旅行社業務是有ATOL牌照的,但是公司旗下的XL Airways則沒有,所以根據ATOL的解釋,直接向XL訂購航班坐位的乘客,是不能獲得賠償的。

近年外遊的安排都是自己安排,第一步永遠是自行在航空公司的網站購票,不過閱畢有關XL的新聞後,我有點擔心這是不是「穩陣」的做法...

其六

收到了製作如此精美的帖子,真替這對新人高興:謹在此祝大雄及靜宜白頭到老,永結同心!

Comments

comments

4 Responses to “紅色/黑色星期一.雜記”


  • using Safari Safari 525.22 on Mac OS X Mac OS X 10.4.11

    你好呀~我經常都到訪你的Blog,請不要見怪我一直沒留言
    這次冒昧留言是想轉貼你post的大雄靜香結婚照,
    想分享給我的朋友看看,可以嗎,因為此時此刻感覺很特別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duffy is good. she is hot at this moment. however, i still prefer leona lewis. okay her album is not new.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看見你說外國女歌手,我也想來摻上一腳。我喜歡的是 Katie Melua,說起來也不是英格蘭人(原籍 Georgia,不過移居 Belfast 和 London 好幾年了,也是在英國成名)。第一次聽她翻唱 The Cure 的 “Just like Heaven” 時,也覺得她的聲線清澈舒服而感覺懶洋洋的。還有一隻 “Nine Million Bicycles”,歌曲有關北京結果加了笛子的伴奏感覺很不錯。所以英國旅遊時總是想找她的 CD 吧!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3.0.2 on Mac OS X Mac OS X 10

    dessyng:少聽Leona Lewis的歌,不便比較啦。

    芸:多謝介紹,有空會找她的歌來聽聽!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