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行(一)

離開香港四天,去了印尼的峇里島去靜靜度假,避開多得令人透不過氣的資訊,還有連夜追看球賽的辛勞(要看球賽不是沒有辦法,但是要半夜三更走出去找酒吧看直播,似乎不太值得,所以只是每早看電視,查看球賽結果而已),每天也沒有預定太多的行程,想做甚麼就做甚麼,結果四天後換來的是黑炭般的膚色,還有到現在還揮之不去的慵懶感,好像中文字也打得慢了...說笑一句,現時最大的「困境」,就是即將來臨的信用卡帳單,只因搞來搞去也搞不清楚印尼盾與港元的匯價,只知每次簽卡時,帳單的數字都是十萬十萬般計的,已是完全沒有慨念了,不過既然「人一世物一世」,此時不玩更待何時?

近來在網上的友好,都經常談到一個以「華麗生活」為主題的泊,希望我這些文字,不與會她的東西來作比較吧,呵呵!

**

這次去峇里島,可說是沒有甚麼準備的。因為生活上的一些轉變,令我有數天的空檔可供休息,但心知若留在香港的話,只是夜夜留守電視機前看歐洲國家盃的比賽,還是決定外出走一轉,但是預定想去的地方物價貴得嚇人,計來計去還是不太划算;後來打算去泰國的,但是有同時提醒說,現時泰國已是雨季,不是旅行的好時候,那麼...為何不去峇里呢?就這樣決定吧。

選擇住的地方時,刻意避開了人多的庫塔區(Kuta),本來想選在東部的Sanur的,但是想到出行比較不便,最後將選擇範圍放在庫塔以北的水明漾(Seminyak)一帶,再在網上找資料及評論,發現Villa Kubu的品評以乎不錯,於是發電郵查問有沒有空屋(這些都是別墅,不能說是「房」啦),結果對方回郵說,一房的別墅是沒有了(噢,真可惜),但是他們可以用一房別墅的價錢,將兩房別墅(八號別墅)租給我--哇,立即殺下,成交!(不過後來橫生了小枝節,遲點再談)

訂好了機票,也安排了住宿,就這樣出發了--一來只有四天假,根本沒有太多時間去進行太多活動,二來這次旅行的目的是「Hea」,所以買來的旅行指南也沒有怎麼的細看。其實,這次去峇里的「必做之事」只有三件這麼多:Spa、參觀海神廟及看一次峇里舞。飛往峇里的行程要四個多小時,也沒有甚麼好談的,只是在機上再看了一次《韋氏風雲》,及讀讀剛買的《紐約客》,當中村上春樹談自己為何開始長跑的文章十分有趣,值得推介各位一讀。

到了登巴薩機場,在入境檢查「苦候」個多小時之後,甫步出大堂就已經見到酒店安排的司機,來接我到下榻的地方--說來也真有趣,我在峇里是被人稱呼為「Mr. Alex」的,初時有點不慣,不過聽多了也就熟習了--抵達Villa之後,打開八號別墅的木門(上右圖),就是一個與別不同的天地--整間別墅還有花園及泳池都是自己的!我還能要求些甚麼呢?

安頓好了以後,就走到大街的超市進行「補給」,水明漾區的交通比較簡單,大路就只有從南到北的一條,打橫的路不是通往海灘,就是往農地的那一邊走,所以不用費太多時間就能找到方向。其實水明漾區的感覺是比較「小鎮」的,沒有太多的人,但是要汽喝買東西也十分方便(與庫塔區擺明是遊客主打相比,感覺更加強烈)。從別墅走到大街,也開始感受到峇里廟宇處處的氛圍,只是短短二三百米的路,就已發現至少三間廟,不過它們都不開放的,只能從外邊拍照,有點可惜。

當地在六時多時已經天全黑了,也是時候找地方吃晚飯。看看別墅所提供的推介,還有自己所帶的旅遊指南的介紹,就決定去位於水明漾海灘旁的Gado Gado餐廳吃晚飯(相是後來補拍的)。來是想步行前往的,但是實在有點累,最後還是坐的士前往。不過...當我去到餐廳時,說要table for one時,對方給了我一個「有點驚訝」的樣子--一個人吃飯真的很稀奇麼?雖然當晚天氣有點熱,不過在海浪拍岸的背景下露天吃飯,也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前菜、湯、主菜及酒,埋單是三十八萬多印尼盾(應是四百多港元吧),也是可以接受的。

返回別墅,發現員工已經將燈光亮起,原來晚上的景色,就是另一番景致(下圖)!不過晚上的池水有點冷,不宜下水,坐在房外的梳化上看看書,飲點東西後也累了,梳洗後回到大得嚇人的床上,一倒下就已經睡至天明,第一天就是這樣的過去了...

Comments

comments

2 Responses to “峇里行(一)”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8.0 on Windows Windows Vista

    非常漂亮呀!!這間VILLA~~~希望~~能夠SHARE,入住用了多少錢呢?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3.6.8 on Windows Windows XP

    hi, 你好ar, 很高興發現了你的日誌
    可以跟我分享更多你的峇里行ma?
    我將會去峇里, 很緊張, 因為對這地方一點也不熟悉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