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08來了!

四年一度的歐洲國家盃,終於在今晚開鑼。但得老實說句,這次我對賽事的期待及熱情,竟是前所未有的低!最簡單直接的解釋,就是因為比賽沒有英格蘭的份兒,其次就是除了有死亡之組稱號的C組之外,其餘組別的比賽,對我而言吸引力亦不算是太大(A組有葡萄牙的賽事例外)--沒有熱情的程度,是我這一年竟然沒有拿著賽程表,來安排休息日,其次就是本月中的「悠長假期」,都已安排了到外國遊玩,全副心思也已放在行程的安排上。足球事?理得它!

但話得說回來,對這個足球盛事不聞不問,終也是有點過份的。例始荷蘭對意大利的首場C組比賽,我是請了假坐在電視機前觀戰的,那段悠長假期中的其他日子,只要在香港的話,我也是會在電視前觀看的,不過要好像兩年前的世界盃期間,整個月寫觀賽感受(旁加數篇閒話)的話,又或是將所有賽事全數錄下(不是說笑,上屆歐洲國家盃及世界盃各三十一及六十二場賽事,我是全部錄下兼剪掉廣告的),就真的是有點難度...

至於四組分組賽的形勢,我則有以下的預測:

A組:個人偏好葡萄牙可順利出線,至於第二席之爭,我不認為捷克有太大機會,瑞士能否憑主辦國之利突破重圍,要看他們的防守,反而較看好土耳其;

B組:雖然德國是大熱門,但是對上兩屆歐洲國家盃都顯示,德國很多時都會陰溝裡翻船(上屆遭拉脫維亞迫和一役,更令我「重傷」!),克羅地亞與波蘭隨時成為攔路虎,最重要是首仗先勝波蘭,若然如此,與克羅地亞摸亦不太致命,奧地利恐怕會一早畢業,較正路的賽果是德國加克羅地亞出線;

C組:意大利、荷蘭、法國三隊在熱身賽中不算是太標青,若要從中擇一,荷蘭可以秤先,意大利主力接連受傷,影響不可謂不巨,但是法國雖看似普普通通,但是兩年前的世界杯,足證這支球隊是最難預測的,在羅馬尼亞「陪跑」的情況下,我看好荷蘭及法國;

D組:西班牙陣容一貫的強,出線次圈應該沒有問題(能否打破雷聲大雨點小的宿命,則是出線之後的後話了),俄羅斯、瑞典及希臘三隊,用剔除法的話會先「叮走」希臘,俄瑞之間誰人出線,相信要鬥至分組賽最後一場才有定奪--應該兩年前的那個「魔鬼比數」事件不會重演罷!

以上是個人粗略之見,是否成真,則就在兩個多星期後揭曉。總之,Happy football watching!

2 Responses to “Euro08來了!”


  1. 1 半桶水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0.14 on Windows Windows XP:

    a組我也看好土耳其次名出線:winning裏土耳其挺好用的。

  2. 2 kursk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0.14 on Windows Windows 2000:

    yeah! 開波!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