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一代的otaku(二)

之前寫過我中學的那名奇人SK君,後來行文風趣且一針見血(或曰篤正笑穴)的彼德兄,在Twitter上對我那篇拙文美言數句。這讚美實愧不敢當。一來彼德兄的「班房舊事」系列,論精采程度我那這些嘮叨文章好看得多,二來論舊事趣事之多,彼德兄所遇到的育定比我多數以倍計--我那些中學奇人,頂多只可以寫多三數人而已,怎麼像彼德兄的如此有趣?在此也請各位有空的話,可以看看彼德兄更精采的文章。

話說昨日與在小學教書--也即是已經提早放假--的損友兼兄弟老C約戰保齡球場,期間又談到SK的事。說著時兩人忽然好像想起了甚麼,但是想起想去也想不出一個所以然來...過了一會,兩人才猛然想起以下一宗可說是「經典」的事件。

中學畢業前,謝師宴當然是少不了,不過敝人所讀的那間中學,對謝師宴的安排諸多制肘,晚宴前麻雀、啤牌通通不准,晚宴時的遊戲也要事前通過「審查」,意淫、玩影射者通通要殺掉,所以謝師宴其實是一個十分沉悶的場合。不過正所謂「過得海就是神仙」,完場時老師溜了以後,「個場」就立即回歸學生手上,大夥齊齊上台唱K去也--大夥人等霸著尖沙咀某大酒店的大Ballroom唱歌,都咪話唔過癮。

可惜的是,我那晚在晚宴甫一結束,就是急急腳回家去也,只是後來聽到別人說,SK君在台上高唱其中一名四大天王的名曲時(歌名,歌手就姑且不說了,只能說是主角素不擅唱快歌,但竟然為某「漫漫長路牌」的唱片唱快歌兼跳舞),竟然模倣出這名天主的舞步來,直教全場哄動!只恨當年太早走,無緣一睹「SK天王」的丰采...後來凡是大夥兒到卡啦OK唱歌,只要有SK君出現,大家還沒點歌就已經起哄:跳舞!

的確,我也有幸親眼目睹SK君的「舞姿」。須知道,SK君的「噸位」只有比我更重而非更輕,加上那個年頭不少人都會留「杜拉格斯頭」,頭髮非遮上部分眼部不可,所以SK君跳勁歌熱舞,還要扮型入格之時,加上那雙情深款款的眼神,嘩!簡直殺他死啦!

如果要拿其他名場面,來比喻SK君跳舞的有趣程度的話,恐怕是Ricky Gervais那套The Office(在此強調,是英國原版!)中、第二輯第五集中,David Brent即席跳舞的經典一幕(上圖),又或是《宋飛正傳》第八季第四集中,Elaine那段獨特的舞姿吧。

不過我想說一句,他的確是非常非常非常認真的跳的。但是,為何,我會最初忘記了這經典一幕,莫非是我老了?唉!

Comments

comments

2 Responses to “我那一代的otaku(二)”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當年小弟謝師宴後就成班去左加州紅唱K, 仲有起碼一半人爛醉如泥tim,不離奇是小弟的班長竟然借醉向班花示愛,結果當場被狠狠拒絕,成為一時佳話矣!

  • using Camino Camino 1.5 on Mac OS Mac OS X

    彼德兄,借某些場合示愛,應該是每人讀書時也曾目擊過的事也!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