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利是

新年最好玩、最開心的一刻,不是過年開賭禁或是瘋狂玩樂,而是拆利是的一刻--畢竟與自身的「利益」關係最密切嘛。雖然父母輩常說,利是要過了年十五分能拆開,不過家中那名經常敗家的家弟已經「做壞規距」,老早已將利是拆了圖利,我到了現在年十五才拆,也應該不是甚麼罪過了吧。

所謂得魚忘筌,利是封這回事,隨即人高高興興拆開利是,要了當中的實物以後,這個「包裝」也自然是棄諸垃圾桶,或拿去當廢紙回收。不過在我拆利是的期間,也發現不少有趣的利是封設計,決定將它們放在網上公開展覽一番(況且早是付了錢給Flickr當Pro User,再不多傳照片上網,就真的對不住自己的荷包了)。

雖說利是是新年的傳統,但是利是封本身早已商業化已久,成為不少公司用以宣傳自己的途徑。我所收到的利是封當中,來自港澳兩地銀行的就已有十多間,還有不少公司--它們免費派出利是封予顧客,收到這些免費物品者也樂於使用,自己省回購置利是封的款項,印製者也有途徑宣傳自己,撇開每年印製不少利是封,浪幀資源兼對廢物處置帶來壓力的度論,單從商戶與用戶而言,這倒也是一個各有著數的方案。

只是利是封先天受限於顏色、大小(現在好一點,也有不須將銀行對摺的大號利是封)、意念(傳達的訊息只有新春報喜一個),設計利是封可供發揮的空間應該相對較小。或許就是這樣的緣故吧,見到好的利是封設計,都是自然的望多數眼--印製利是封的商號的策略又成功了。今年收到的利是中,挑選後有十多款(對我而言)是值得分享的,除了右上角的Slide Show展示之外,也可以點擊這裡看看。

拉扯談了有關利是這麼多,記得新年期間逗利是時,經常聽到的一句話說是:「幾時到你派?」唏,利是於我這個「既得利益者」而言,哪有輕易放棄權利之理?

Comments

comments

4 Responses to “拆利是”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比較喜歡澳門教育那個利是封, 大膽地棄用傳統紅色, 比較新穎可愛.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澳門的利是封很有心思,設計別緻,跟他們的郵票一樣。

    另星展銀行的也別出心裁,香港的真要加把勁了。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0.12 on Mac OS Mac OS

    sputnik:澳門青年發展局那個的確不錯,很突出,不過最喜歡的還是那一對星展銀行的利是封。

    Noel:識貨!我也有收集澳門郵票,設計真是比香港強多了,尤其是九十年代那堆澳門郵票,真是少有失手之作!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0.12 on Windows Windows XP

    嘩,難得覓知音,以往羊貓仍有收利是之時,都有蓄利是封的習慣!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