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頭換面中

以往本泊都是使用寫給WordPress 1.x系列的Plain Vanilla主題的,不過自從WP開發者釋出2.x系列的系統後,每一次的升級,主題的設置都與新軟件有衝突,就好像大半年前的那一次般。

最近將Wordpress系統升級至最新的2.3.1,又發現Plain Vanilla當中一些語法又與新系統出現不太兼容的問題,就是在Sidebar的那部分,說有些query table不存在的。真是令人摸不著頭腦。既然如此,也想是時候將這些用了年多的主題改改吧--況且一直使用的Plain Vanilla,是供解像度比較低的800*600的顯示用的,現在將面積擴大至1024*768的顯示,應該不是甚麼罪大惡極的東西吧?

於是選用了K2這個主題,昨日花了大半日時間,慢慢的修改原來的CSS表,使它擴闊到總寬是1000像素的樣子,字體、標題以及行距也相應的增加或擴大,看來來應該是蠻舒服的,至少不是要要瞇起眼來看,才看到內文寫了甚麼的情況。整體而言,對於一個「CSS半文盲者」如我而言,算是一個不錯的成績了。

不過還是有一點問題。以往我用Plain Vanilla主題時,是用了一個叫pagenavi的插件的,以在泊底接近footer的地方,供人隨意揭到那一頁,但是自從升級到2.3.1後,這個插件就似乎失靈了。我曾試過將插入升級至最新的版本,也按指示放那段php指令到footer的地方,但是好像仍是不行。不單止是在首頁是如此,看每一個月的archive或搜索結果時,如果文章數或結果數多於一頁的話,也是不能按鍵到之後的頁數的,真是頭痛。

K2主題的sidebar,是用了widget的安排的,sidebar要用甚麼,就像對應的plugin拖到控制介面,結果也會在儲存設定後於sidebar出現,的確是一個十分方便的東西--至少不用像以前寫HTML般,在sidebar檔進行修改。然而問題是不是所有在sidebar出現的東西都是plugin,例如要將delicious書簽、Flickr的襟章、或是feedburner的連結放到sidebar,則又要怎麼做呢?我曾試過將這些東西的code放到sidebar檔內,但是不成功--是不是要用widget介面的text、RSS那些好像叫asides的東西呢?

至於css中那些ordered list及unordered list之類、沒有了bullet之類的小問題,則可以稍後才處置。當前急務還是以上的兩個問題。不知有沒有高手可以解答呢?

Comments

comments

4 Responses to “改頭換面中”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0.8 on Windows Windows XP

    好似寬了些,特別是sidebar.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0.11 on Windows Windows XP

    關於page navigation,你可以試試啟用K2 Options->Advanced Navigation; 至於Flickr,你可以找flickrss的plugin,安裝了之後,應詃可選FlickRSS的widget。我自己是用K2內置的Sidebar Manager(須同時disable WP的SB Widget),因為K2的比較好用。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0.11 on Windows Windows XP

    田中小百合:你是不是指sidebar太闊?

    路過:我是已經啟動了advanced navigation的,但在頁面還是看不到相關的東西,不知道是甚麼問題呢?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0.11 on Windows Windows XP

    K2蠻不錯,簡簡單單,要改成花巧的也行,要保留簡單的風格也都可以。
    如果pagenavi不行的話,可以試試用pagebar,升級至最新也能用到。
    至於把你說到的那堆東西貼在sidebar也是很容易的事,你開widgets的控制頁,在Text Widgets那一項選擇要貼的東西的數目,個人建議,每一個功能用一個獨立的text box,因為可以隨時移動,排版上比較方便,而且若有其中一個出問題也比較容易解決。選好了要幾多個text box之後,Available Widgets會自動出現寫有text n(n乃數字)的小格,移到sidebar的適當位置再打開,把你想加的功能的code直接貼上去。Save好後就行了。部份code可能會出問題,但基本上,delicious書簽及feedburner的連結都應該不會有問題。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