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中文網誌年會(延後)報道.酒店篇

本來有關北京的東西,還有一點想寫的,不過近日真的忙得不可開交,還是寫比較易寫的東西比較好。

就談談在北京住的酒店吧。由於機票免費(用飛行里數換的緣故),所以可用的「旅行經費」有餘裕,就動了想住好一點的念頭。不過網誌年會舉行的所在地清華科技園是位於海淀區,亦即是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的那一邊,所以王府井、建國門那邊的酒店,對我而言不太方便,所以將搜索的地區集中於北四環一帶,就給我發現了這間新開不久、位於明年奧運會主場「鳥巢」附近的中奧馬可孛羅酒店(右圖)。

在酒店的官方網站查詢價格,發現各個價位的差距也頗大的,最便宜的要七百多元,最貴的是數千元,而且還未包括百分之十五的附加費,這時候想到了兩年前到上海出席第一屆年會的時候,幫我訂到酒店的Agent,於是撥了電話給他,希望找到一個更加「理性」的價格(雖則可動用款項夠多,但希望找個更加便宜的價錢嘛)。結果回報:七百一十港元一晚,包早餐及稅項。不理那麼多了,成交!

可能是奧運將至,北京有太多新酒店,加上這間中奧馬可孛羅只開了半年多點的緣故吧,當我抵達北京、坐的士入城的時候,連的士司機也不太清楚酒店的位置在哪。幸好我老早已在網上查閱了地圖,知道酒店的大概所在,所以也不用打電話問酒店員工,著對方為司機帶路。其實抵達的時候已是六點多,天也黑了,幸而在安立路上看到酒店的招牌(好像屋頂還有燈塔發光,真誇張),最終找到了它。

辦理入住手續很快(可能是周末將至,比較少人的原因),進入房間的感覺是「大」,不過只有我一個人住嘛,怎麼給了我一間有兩張床的房間...浴室的設計也很喜歡,不過水龍頭要開一小段時間,水溫才真的夠熱,這是一點遺憾。靠窗的書桌有免費的網絡連接,也有不同的電插,不需用上旅行插蘇,只是它們的位置與桌面太過接近,想為我的MacBook充電時,火牛被檯面頂著,只能用圖中左邊的美式插頭。

酒店最喜歡的部分,還是它的康樂設施。抵達北京的那晚,因為約了在北京的同事吃飯,但對方一時未能完成手頭工作,於是有數小時的空檔,結果走到四樓的泳池試用一下,給我發現可以一個人「霸用」整個泳池,也真的是十分誇張了。到了第三天的時候,上午翹了早上的會程再到泳池暢泳,發現又是我一個人獨佔,說不「感覺良好」就真的是撒謊了。期間也順到看看健身室之類的設施,也是很少人用的啊,或者與酒店客人比較少有關吧。

關於這間酒店,還有甚麼可以說呢...早餐是在大堂的咖啡室吃的,是中西合壁的自助餐形式,甚麼東西也有的那種,味道也不錯,簽單時發現也印了價錢,是一百七十元多點,在北京來說也真的是高級消費。房間的電視是平面LCD電視(竟然和我家型號一樣!),應該有的國際電視新聞台也有,不過要批評的,是電視訊號實在太多干擾了,真的要改善一下。房間是望內街的,不過視野也不太有壓逼感,晚上還可以看到月亮。

總的而言,這間酒店住了三晚,我是挺滿意的。當然,如果是來北京是要當遊客,而不是像我般在北四環一帶活動的話,選這間酒店時就要真的再考慮一下,因為酒店的所在地,與北京市中心是的確有一段距離的...(不過附近有地鐵五號線站,入城比以前方便得多)

Comments

comments

5 Responses to “〔不是〕中文網誌年會(延後)報道.酒店篇”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0.9 on Mac OS Mac OS

    希望我無介紹錯啦…不過確係好新、好少人…是比較遠了少少…

  • using Safari Safari 523.10 on Mac OS Mac OS

    房間裝修個 style 幾好喎,elegant 唔老土,尤其是張書檯好氣派!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請問近唔近北京大學呢?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0.12 on Mac OS Mac OS

    Mimi:雖說酒店也是在北四環那邊,但是打的去北大西門,也要二十多三十元,不可算是近啊。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住內地酒店,常可獨霸泳池,這是最舒適的時刻,常讓我留連.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