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Utd 2-0 Chelski


泰維斯攻入第一球後慶祝(via 新浪體育

很難不邊看球賽,不邊想著這個問題:如果摩連奴沒有離開車路士的話,球賽的發展會否變成這樣?數據顯示:主客兩隊的射門次數是十九對四,角球數目是十比一,如果車路士不是施治把守最後一關,無論完場前的那球十二碼是否插水也好,比數在上半場完場時,早已是三比零了。雖說車路士沒有了杜奧巴,也沒有林柏特,亦沒有卡華奴,但是整隊客軍表現之走樣,簡直令我吃了一驚!沒有了The Special One領軍,早已令球賽失色,但是萬料不及的,是車路士忽然全數球員磨鈍了,完場做不出有威脅有組織的攻勢,不少推進還沒有到禁區內,就已經被曼聯球員化解。甚至泰維斯頂球施治十指關那球,明顯看到禁區完場沒有藍軍球員緊盯。難明,難明。

然而曼聯也不是狀態極佳。C朗拿度本場表現不突出,朗尼在上半場早段曾經十分拼搏,但是到了下半場就有點無以為繼,反倒是後防四將的表現較搶鏡。雖說曼聯佔了主導,上半場四十五分鐘的皮球活動範圍,竟是車路士後半場佔四成一,中場佔四成一,而曼聯後半場只是一成八,但是曼聯仍欠了一位「殺手型」前鋒,未能將控制權變成入球--也順理成章地,將入球「小」的形勢持續下去。

反而是球證的表現「可圈可點」。車路士米基爾紅牌被逐出場或可爭議,但是下半場「糟糕」從後攔截C朗拿度而沒有紅牌,則真的說不過去。同樣地朗尼沒有兩黃一紅也是相當好彩。另外,我可以理解NOW派人到英國那邊進行報道,是要證明製作單位如何重視比賽,但是須知道的是,用電話與主持對話,「聲」永遠比衛星傳送的「畫」面快。最初我也不怎麼為意,也是看新聞組的人提出才發現,但是到了沙夏主射十二碼時,球還沒有踢,就已經聽到奧脫福觀眾的喝采聲,這種「預知能力」,我寧願不要了。

Comments

comments

1 Response to “ManUtd 2-0 Chelski”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0.6 on Windows Windows Vista

    「預知能力」,說得對。

    這令我想起每屆世盃,電視台都會安排若干主持前往當地評述。有一次某場賽事中,我在畫面看到一個單刀波,已經聽到馬啟仁在喊:「嘩,一比零啦!」

    看NOW愈久,就愈懷念球彩台。我不賭波,但我喜歡球彩台。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