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報偶摘

經常參觀文物展覽的退休人士林先生,昨特意前來欣賞珍藏,他認為展品種類繁多,其中對古埃及的木乃伊最有興趣。學生朱小姐亦認為古埃及木乃伊展品非常珍貴,以往較少在港展出。但「文物迷」黃小姐認為,是次展覽在香港藝術館展出,理應從藝術角度介紹展品,她對當局多從歷史角度介紹展品感失望。

《太陽報》:大英藏珍展首日入場冷清(二零零七年九月十五日,A4版)

唔,原來是場地決定一切。這個邏輯也真有趣。

Comments

comments

3 Responses to “讀報偶摘”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0.6 on Windows Windows XP

    我睇到都O嘴。
    可能這位「文物迷」(細個老師教,如果用引號括起可以表達諷刺既意思,唔知東方既記者係咪有咁既用意呢) 黃小姐對文物既歷史背景早已熟悉非常,本來見到文物展在藝術館舉行,滿心歡喜以為會以另一角度介紹文物,那知當局食古不化,一如以往只介紹文物的歷史,令這位黃小姐好生失望……也說不定。

    不過,到底乜野係「文物迷」?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0.6 on Windows Windows XP

    憑這一個小小的街頭訪問,政府就有頗大的藉口去興建西九的 M+ 博物館了,不過香港真有如此大的“需要”?!

    另外這次香港的大英博物館展覽居然冷冷清清,相反在台北展覽時,門外排隊的人龍十分之長,到館內參觀就有另一條人龍(因為參觀者都守紀律,不會一窩蜂圍觀,人們自發起來排隊形成長龍),參觀每件展品都要排上半小數或以上。

    究竟香港需要西九娛藝術區的軀殼還是靈魂?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名不正則言不順, 也難怪黃小姐有此誤會.

    然而, 木乃伊的「歷史價值」比「藝術價值」更有看頭, 應為人所皆知的事, 何以黃小姐因看不到當局的藝術角度而感到失望? 難道她希望看見木乃伊翻生, 大跳芭蕾舞不成?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