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bowl in Femme Fatale style

窪之內英策的作品《單身宿舍》,是那種久不久就要拿出來翻看的作品,只因為故事的情節實在太瘋狂及爆笑,單是看著「溝女王」杉本京介如何被白鳥澤麗子「折磨」就已經值回票價。在漫畫中,其中一個故事是公司舉行保齡球對抗賽,對保齡球十分在行的田畑重男,要率領他的室友出戰總務部的同事,但是主角宮川正太的技術實在太遜,結果在訓練中,就多次將保齡球拋向他身後的人,田畑中招不在話下,連杉本也成為正太的「受害者」(上圖)。

別以為這是天馬行空的情節,因為類似的情形,我在剛過去的周日也險些遇上。

話說近日本人與中學老死陳某對保齡球這個玩意產生興趣,理由之一,就是他所居住的屋苑會所,是竟然有保齡球場(可能是我孤陋寡聞,我一直以為屋村會所,頂多是泳池、網球場及健身室之類的玩意而已)!於是每隔個多星期,就會相約決戰球場。所謂「決戰」其實也只是鬧著玩的,只因為我們兩人的球技實在太差,我的最高紀錄只是一百三十多分,但更多的時候是「低空掠過」,落坑比擊中球瓶的時候還要多。總之,兩個人湊錢玩一小時,並以一小時內對賽五局的頻率進行比拚,也真是夠好玩的。

不過當我們在周日玩得起勁時,先是發現隔鄰球道不時傳出「咇咇」的聲響,最初沒有怎樣留意,後來發現聲響的頻率愈來愈高,還要是來自同一名女子--原來她每次「拋球」(對,是拋球,因為每一次都「擲地有聲」!)時都「踩界」,被電子記分系統判無效。假如說我們的球技已經夠差的話,這名女子的球技也不知是怎樣形容的了。但是過不了沒多久,當我拿起保齡球,準備衝前將球滾出之時,發現這名「奇女子」比我更早起步,但是她拋球時,竟然將這個重甸甸的球拋到半空,飛越出她所使用的球道,然後轟然一聲,落在我面前的球道上!幸好我起步比她慢,能在球道時及時剎停,否則在她拋球我滾球的情況下,「容乜易」兩個保齡球在球道相撞,然後其中一個彈回我那邊?!

這次險過剃頭的事件給我的教訓,就是寧願打慢一些,也不要與旁的球道的人同時出招了,否則隨時招惹「殺身之禍」。

2 Responses to “How to bowl in Femme Fatale style”


  1. 1 lok cheung is using Safari Safari 522.12.1 on Mac OS Mac OS X:

    其實如果旁邊球道既球手先準備好投球,應該讓其先打,如果大家差不多時間,右邊既球手係有優先權,呢 d 係保齡球禮儀

    其他守則其實都係常識,因為保齡球投球時要非常集中,所以同高球一樣,玩既時候唔應該大呼小叫;當然一般保齡球場好難要所有人遵守,唔太離譜就算

  2. 2 Alex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0.7 on Windows Windows XP:

    多謝指教。也可見我對打保齡球是多麼的一無所知!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