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Idea / Bad Idea

今天突然想起,十多年前曾經看過一套叫 “Animaniacs” 的卡通片,但是一時想不起這套卡通片當年在無線播映時,中文的名字叫甚麼,在Twitter中問了一句之後,在短時間內有不少人回應:《狂歡三寶》!在此先多謝他們(詳細名單不細表了)。其實《狂歡三寶》的劇情已不太記得了,不過Jacky回答我的提問時,順道傳了主題曲歌詞的網頁,看著看著,竟然不自覺地哼出整首歌出來!再對比隨後在YouTube找到的主題曲短片,也不是相差太遠--記憶真是一項神奇的東西,當然,YouTube也是。

雖說不太記得《狂歡三寶》的劇情,以至大部分人物(當然,華氏三兄妹是沒有可能忘記的),不過倒有一個部分是記得十分清楚的,就是一個叫「好主意/壞主意」(Good Idea / Bad Idea)的環節,當中那個貌似火柴人的主角,在不同環境下做跡近相同的事情,結果執行壞主意的後果,就是火柴人受罪囉--旁白最後用一把刻意沉實的聲線,說出「完~了~」兩字時,也真夠抵死的。再在YouTube尋找有沒有這些片段,竟然又給我在這個「百寶袋」中找到,還要有用家十分貼心,將不同的片段拼合起來,哇!

再在網上遊走,發現華納原來已經出了三季《狂歡三寶》的DVD套裝,有點手痕想買...

忽有奇想,發現近日也有一些可歸納為「好主意/壞主意」的生活經驗,舉例如下:

一.好主意:找美女來當電視節目主持,如曾美華/壞主意:找美女在其主持電視節目的廣告中跳舞,如曾美華為《拉近文化》拍的廣告(不是說笑,每睇一次我都Orz一次!);

二.好主意:吃早餐的西煎雙蛋時添鹽,更好味(此前曾有述)/壞主意:太大力在蛋上灑鹽,結果鹽瓶蓋掉下,「成pat鹽」倒在蛋上(今天早天又再一次中招!);

三.好主意:曼聯打比賽的日子穿印有「肥童」朗尼名字的衫,以示支持/壞主意:明知朗尼的球衣號碼已由八號改為十號,但是穿在我身上的仍是八號(難怪第一場聯賽上陣就告左腳骨折,唉!)

不知大定有沒有更多「好主意/壞主意」提供?應該會挺好玩的。

Comments

comments

5 Responses to “Good Idea / Bad Idea”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0.6 on Windows Windows 2000

    好:買廿一世紀科技與藝術的「咩機」,欣賞靈魂所在的Mac OS
    壞:買廿一世紀科技與藝術的「咩機」,安裝破窗作業系統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0.6 on Windows Windows XP

    我小時候很喜歡看狂歡三寶啊!他們簡直是玩無厘頭的佼佼者! 早前我也嘗試在youtube找Animaniacs看, 不過發現放在上面較長的影片大多在短時間內被人delete了, 似乎youtube或華納盯得十分緊…

  • using Safari Safari 522.12.1 on Mac OS Mac OS

    我由好耐以前就覺得,迪士尼係乖小朋友睇既,WB 係聰明既小朋友睇既

    不過,近幾年 Pixar 幫 Disney 羅番我心中唔少分數

    to nikita:
    咁你呢?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0.6 on Mac OS Mac OS

    sunnseea:真的嗎?看來我是來遲了,不過能在youtube那裡找到那麼多good ideas/bad ideas,我已經十分滿足了,哈哈!

    lok cheung:記憶之中,我小時候看迪士尼的卡通片的數量是比較少的,當然米奇、唐老鴨之類的經典人物也有看,不過我總嫌米奇太悶,反而搞鬼一點的唐老鴨比較喜歡,衍生出來的唐老鴨俱樂部(史高治叔叔等)是我最最愛。WB比較少看,Bugs Bunny那些不是我那杯茶。不過最愛的,還是tom and jerry!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0.6 on Windows Windows 2000

    lok cheung:我小時候曾有段時期頗喜歡米奇,但實在是太幼稚,不足一個學期就不喜歡了。唐老鴨俱樂部好睇過米奇好多,至少較活潑調皮。

    至於Pixer,只不過是Disney 發行而已(以前),至少不會因為Pixar 而看多了米奇 或甚至是Walt Disney 的出品。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