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

可以告訴我:甚麼是「上峰」?(原文見今天《星島日報》A8版

(這個標題,應該是要說「上級」或者「上司」吧?不過無論由標題以至導言及報道,都是用了多次「上峰」,這樣子的情況,對我而言也是第一次目睹!)

後記:多謝眾人的提醒,去了台灣教育部的國語詞典網站,查了「上峰」的意思,原來確有上級的意思。這次我是太早大驚小怪了,真是十分羞愧。不過再細看報道,標題、報道導言及首段都是用「上峰」,但之後又用回「上司」,說真的,還是有一點怪...

5 Responses to “有沒有人…”


  1. 1 ivy is using Safari Safari 522.12.1 on Mac OS Mac OS X:

    很久以前已經見過。Google一下,你會發現其他報紙也有用這個詞……

    我想那是指警察電台下卜土口手?

  2. 2 ivy is using Safari Safari 522.12.1 on Mac OS Mac OS X:

    很久以前已經見過。Google一下,你會發現其他報紙也有用這個詞……

    我想那是指警察電台下達指示的人員?

    (BTW樓上一時手快按錯紐,對不起……)

  3. 3 mk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0.6 on Windows Windows XP:

    上峰不是錯字,不過其實也和上級同義,建議可查台灣教育部字典(網站)找出處。

  4. 4 angus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7.0 on Windows Windows XP:

    以前報紙很流行的, 例如 “警員立即通知上峰要求增援”

  5. 5 Sabre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台灣還會用「層峰」一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