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歡太高了

家中的十五寸LCD電腦顯示器,不經不覺已經用了五年多,雖然現時仍然老當益壯,但還是決定為它升級。本來想買「三叔」(Samsung)的產品,但是心目中想買二十寸的闊螢幕型號,竟然索價二千四百元,後來見到菲利浦的同樣尺寸產品,只是二千元左右(「黃金價」是二千元找十元,在「白蘆薈」之類的電器店則略貴),最後還是買了飛利浦的顯示器。

將「新歡」恭請回家後,放在房中窗前(見上圖)之後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好大」--只是比「舊愛」大五寸而已,怎麼會這樣大的?再調較好螢幕的解像度,開至最大的1680*1050,「視野」真是與別不同!連忙再拿幾張影碟來播放,想看看用闊螢幕看電影的感覺,第一張是播《新鐵金剛智破皇家賭場》,新歡與舊愛的差別的確十分大,但最「感動」的,還是拿出我最喜歡看的《沙漠梟雄》來播放,勞倫斯初進沙漠,畫面慢慢顯示日出的模樣,然後一大片大漠風光那一場,真是百看不厭呢。

新歡雖好,但現時卻有一個難題。大家看到圖中顯示器的腳架嗎?由於我的桌子「深度不夠」,若將顯示器放在桌上的話,工作時頭部與顯示器的距離太接近,況且這樣做也令桌面的空間大為減少;但是若將顯示器放在「窗檯」(我住的是舊樓,所謂窗檯只是一小截而已)的話,窗檯本身已比書桌高,再加上這個不能調較高低的腳架,就令顯示器「高人二等」了:總之,現時要望顯示器頂部的位置時,就要略為抬頭,這樣做應該是對頸部不太好吧?我反而想知道,這些腳架有沒有另類選擇的呢?記得數天前到黃金進行「考察」時,曾見到有專為菲利浦顯示器而設的油壓式升降腳架的,但是價錢要數百元。我對於有沒有油壓升降沒有太大興趣,因為當前急務就是要「做低」顯示器嘛...

Comments

comments

4 Responses to “新歡太高了”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0.6 on Mac OS Mac OS

    個mon係設計俾你notebook external mon 用…所以好高.

  • using Safari Safari 522.12 on Mac OS Mac OS

    我都係用三叔,22″其實有隻有油壓升降,好似model 係225bw,全黑無白邊。philips 的升降其實可以獨立買,但起碼六百蚊。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那個「油」筒我都有呀~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哈哈,你都寫得幾得意喎。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