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離二

若要用兩個字來形容本人最近的生活,那麼它就是:冇運。

所謂「冇運」是指與電子或科技產品的事。早幾天坐車上班時,想拿出iPod聽歌消遣,但是甫插入耳筒,就發現一邊沒有了聲,當我還以為我的iPod像兩年前般壞掉了耳筒插頭的位置,但是換上另一個耳筒來聽,卻發現沒有問題--原來是我用了兩年多、當時還是託朋友在美國買的Sennheiser PX200耳筒的插頭,經不起本人的「粗暴對待」,斷了一邊的銅線。一個大好耳筒就是報銷,現時也只有用著也是Sennheiser出的MX500耳筒來「充撐場面」。周三經過灣仔,發現有地方賣PX200的標價是四百九十多元,不知現時買回一個PX200,還是轉轉口味,買另一個牌子好呢?

冇運之二,是我的桌面電腦,「無情情」中了大量電腦病毒,我是有安裝防毒軟件的,也常利用反Spyware之類的程式去做掃瞄的,但是這次全部都不管用。逼於無奈,找回去年初做好的Ghost image重灌,但是旋即中招,即使是在重灌後,用上最新的anti virus程式(我是用PC-Cillin系的軟件的),也是無補於事,最後使出最後一招,就是重裝Windows,也是在登入互聯網後不久便出事--快的程度,就是還沒有來得及下載並安裝微軟那些沒完沒了的修補之前,電腦就已被人經過恆如沙數的漏洞入侵。真是無奈。

冇運之三,就是在沒有PC可用的日子,所有功課就得轉移至我的MacBook進行,雖說Mac機中毒的機會少之又少,但是在做功課(之前去北京上堂,回港後要交功課,所以這裡「陣亡」了多天)的期間,每天開啟並修改過程十分順利的檔案,也會突然「壞」掉,險些將心血毀於一旦。幸好我每天都有上載到我的網站寄存空間,最後還是能用回之前的版本,最多只是損失了數段文字而已。

唉,總之本人近來的「電子運程」十分不佳,值得慶祝的事件,相信也只有完成功課,可以「放暑假」之餘,就是終於將在北京買來,威廉.夏伊勒所著的《柏林日記》看完.現在我的PC也未曾修復好,真是令人頭痛。

Comments

comments

9 Responses to “一不離二”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貴價耳筒聽出來的音質真的較好的嗎?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好聽與不好聽,是個人感覺。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Hi,一向有看你的blog,看看能不能幫上忙。

    這個中毒的問題我也試過,相信是C碟以外的硬碟中招了。
    用ghost重灌,先hidden其它的partition ,只留下C去重灌。
    update 完virus protect後,再一個個partition放回來scan
    這個過程要拔掉LAN線,以免病毒又再由網上傳回來。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Alex,

    I am not sure if your ghosted copy had SP2 loaded or not. However, judging from the symptoms, it is possible that SP2 is not on. Since SP2 is essential to prevent almost instant compromise of a Windows XP system, you might want to try this:

    – Download XP SP2 and all the security updates you can find from your mac first.
    – Install them on your PC, along with PCcillin.
    – Go online and update PCcillin, and run Windows Update.

    This should work; as least for me, when I upgrade to SP2 for my laptop almost two months ago, and everything runs fine now. The links to direct download of SP2 and security updates are here:

    SP2: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1/6/5/165b076b-aaa9-443d-84f0-73cf11fdcdf8/WindowsXP-KB835935-SP2-ENU.exe
    Security updates: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13086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唉﹐就像我五月份一樣﹐ipod / wifi router / 微波爐 / 窗簾 都壞﹐重撞車添……不過五月過左就無事啦﹐希望你呢D運快過去啦。

  • using Safari Safari 419.3 on Mac OS Mac OS

    何許人:在我聽來,的確是有分別的,至少像我所用那般的數百元的耳筒,往往比iPod原裝附送的白色耳筒比較「清楚」,不會朦朦朧朧的。

    onion:最初我也懷疑是其他partition出事,但是我昨天買了一個新硬碟,別的partition也還沒有格式化,一安裝了Windows不久就已出事,被spyware之類的程式hack了,所以我想應不是其他partition出事的問題。況且我之前多次進行完整的病毒及惡意程式檢查,也發現不到其他partition有問題呢。

    Felix:多謝賜教,我現在正使用你提供的方法去重灌Windows,希望這次管用吧!

    Stannum:唉,這回事,真是「衰開有條路」,可以接二連三地發生呢!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7.0 on Windows Windows XP

    我也很同情你。我那部最新型號的iPod買了幾個月只用了兩個星期,因為甚少聽,所以換線都嫌費事。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雖然遲了毎多月,但看到你這篇文章,嚇然發現有人居然跟自已有同樣經歷,而且還是有用ghost,所以發一個遲來的回應。
    那次我都是無法用ghost把系統還原,花了多天時間卻被氣得七孔冒煙,終於,我把ghost程式改名,或者以另一隻裝了ghost程式的碟,用一個clear的程式去開機,就能把image倒出來,搞掂!後來才知道,原來那些病毒竟然感染到ghost程式,吹漲!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0.5 on Windows Windows XP

    nobody:多謝經驗分享。或者對於我們一眾用電腦的人來說,最大的無奈,是微軟視窗如何不濟,但是總得要用,不過病毒無處不在,卻令我們十分苦惱!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