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象(一)

昨天回到香港。兩個星期的北京之旅就這樣的完結了。處理完稍稍超重的行李,還有檯頭一大堆信件、帳單,已經累得不似人形,但還是想像過去兩個星期的快活時光,當然還有「夜夜笙歌」的美食,就是:荷包瘦了,肚子胖了。

兩個星期在外,與香港發生的事已經完全脫節。遊走網絡,發現不少熱門事件都是我不知道的,當然還有時事--不是在那邊沒有看報紙及電視,但是就是不「上心」。不過英語說 “ignorance is bliss” ,可能這樣子的「樂不思蜀」,對於早前頻叫「腌悶」的我而言,是一個難得的賞暢。即將重投「江湖」,只希望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重新找回觸覺。

好,廢話少說,還是來一個「炸blog相片post」,挑一些比較有趣的相片來分享,其餘的相片都在我的Flickr相簿內


天壇公園其中一座房屋的簷頂裝飾。


北京大學的西門。


六月一日是中國兒童節,那天在北大的未名湖有不少兒童玩耍。


星期四冒著風雨到故宮遊覽,飲下平生最「浮誇」的Starbucks Hot Mocha。


故宮乾清宮的「正大光明」有不少遊客,四分一秒的快門拍下了如此的景像。


上周六晚去了「老舍茶館」看表演,圖為相聲表演的情形。


「爬」長城八達嶺段的南段,上去時已覺辛苦,但是下來時才發現「上山容易下山難」的道理。

遲點再與大家分享北京的所見所聞!

Comments

comments

4 Responses to “北京.印象(一)”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0.3 on Windows Windows XP

    十年前去北京,乾清宮(和很多宮殿)都給入內,現在人多了大家只能爭崩頭在門口拍照。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0.4 on Mac OS Mac OS

    那麼,大概是可能再放人進內的話,本來已經十分「殘舊」的宮殿的失修情況會更嚴重吧?記得到養心殿看時,對於那裡的殘舊,我也有點吃驚!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相片拍得不錯呀! ^_^

  • using Safari Safari 419.3 on Mac OS Mac OS

    多謝讚賞!其實也只是隨意拍拍而已... :-)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