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雨雨雨


北京下雨不浪漫,反而是塞車處處...

朋友說,北京少在五月下雨,不過大概是我走運吧,今天一不下雨,一雨就是下一整天,還要是大雨的那種。
想不到,雨一下,整個城市就亂成一團糟。說真的,以香港的程度而言,這次「大雨」只是一般的雨勢,與暴雨警告的級別還有一段距離,但是雨還下不了多久,不少地方就已經水浸了起來,那怕是一小段路程,就遇上了不少水窪。北京的塞車問題就當然更嚴重,下午到市中心一個地方參觀後,車子從二環內駛回西四環,結果開開停停,累得不少人在車內打瞌睡。

天氣不好,出行不方便,最後還是繼續「被困」所住的地方,但終究是寂寞難耐,還是拿了雨傘到外走走--邊行邊聽The Fratelis的Whistle For The Choir,心情好一點。幸好所住的區域是大學區,走過馬路就有兩間大書店,其中一間是中關村圖書中心,兩天前已經去過,這次去的是在街口另一邊的「第三極書店」,佔地四層,每層有不同的主題,主題之下又有不同的「分館」,總之就是書多,海量。值得一提的是,去過這兩間書店,最紅火最多人駐足的地方,就是有關股市有關投資的書。在酒店房間看到電視,說的就是深滬股市又創新高,難怪難怪。

總之,這一天就是這樣子過去了,來到京城數天,本來在上課以後有不少時間的,但是到現在一刻,不少「遊客應該做的事」也未曾做過--幸好在周一晚上已經與大夥同學到後海吃飯作樂,要是今天才決定去,也真是十分掃興矣!

Comments

comments

0 Responses to “北京.雨雨雨”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