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甚麼世道?

數天前將軍澳一名少年開「大膽車」撞死人,事後一名童軍旅長意圖「頂包」,最後遭揭發之餘還發現案中有案,結果警方拘捕兩名少年外加該名童軍旅長,數天下來邊看報紙,邊嘆整件事的荒謬無比,真是如何某人所說:「還有甚麼更愚蠢、更令人憤怒的事!」

不過近日我時運低,看到太多荒謬事。茲舉兩例:

同樣與駕駛有關,美國名媛帕里絲.希爾頓(Paris Hilton)去年醉酒駕駛被判罰停牌,但旋又被發現停牌期間開車之餘,更「斷正」在被發現開車的道路超速,結果日前遭法院判「重判」入獄四十五天,要過名副其實的 “Simple Life” 。但荒謬的是,竟有人以帕里絲「為美國及全球青年人帶來希望、為凡夫俗子帶來美艷與刺激」為由發動連署,要求加州州長阿諾舒華辛力加網外開恩,給帕里絲發出特赦。

正當我要發出「天,這是甚麼世道!」的感嘆時,發現原來帕里絲本人周二也在其MySpace網站中,呼籲網民「支持」她,去加入連署--對不起,我真的看不到任何理應對她額外開恩的理由,況且她連 “sign” 這個字也錯寫成 “sihn” ,該煨!

另一件事。英國近日鬧得熱哄哄的新聞,是三歲女童Madeleine McCann,隨父母到葡萄牙南部渡假時,遭人從酒店房間擄走的事件,葡國警方找了數天,仍未找到McCann的蹤影,新消息是說葡國警方出動有組織罪行調查組的人員,又懷疑她可能被國際拐帶兒童集團擄走。連曼聯球員C朗拿度,也發言呼籲放人。

但是回看事件的起因,卻是McCann的父母,將她與兩名年僅兩歲的孖生弟弟及妹妹獨留在酒店房間,自己則走到數百碼開外的餐廳吃晚飯,頂多只是每隔一段時間回到房間,看看三名稚童是否安睡。

政府宣傳片都說,勿讓兒童獨留家中。如果說事件中的三名子女,都是十歲上下的人,那末還有些少獨留他們在酒店房間的理由,但是--老天!--三個子女,一個三歲多,兩個只有兩歲,McCann的父母哪有獨留他們的理由?你或者說我涼薄,但是發生了這樣的事件,做父母的,是否應該檢討自己有沒有不當的地方?

唉,這是甚麼世道?真荒謬!

Comments

comments

4 Responses to “這是甚麼世道?”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7.0 on Windows Windows XP

    「巴黎酒店」律師說法官針對他的當事人,如果她不是「巴黎酒店」就不會判得這樣慘云云。針對?﹗心照啦。抵死﹗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总有人的侥幸心理那么强,没办法了。
    套用徐兴桂兄的一句话:世界就是这样的!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5.0.11 on Windows Windows XP

    http://wanszezit.wordpress.com/2007/05/09/%e8%bc%bf%e8%ab%96/

    不同看法…..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0.3 on Windows Windows XP

    樓上的Jactkwn:我想你是誤會了。可能這次審訊帕里絲是受傳媒及主觀印象影響,但是如果有留意過審訊期間辯方的答辯,或者不難發現帕里絲本人意圖推搪罪責的意圖,確是十分明顯。也不論這了,我慨嘆的原因,是覺得那封所謂求情信所列舉的理由,除了是得啖笑外,也找不到甚麼有力的理由--我想我與尹思哲所談的,著眼點是不同吧,又怎麼能比較、找同與不同呢?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