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又到終結時


泰維斯慶祝入球(AP via 新浪體育

這裡每年必寫的其中一個題目,就是預測英超哪三隊會不幸降班。本來這個題目理應在一個月前寫的,結果一晃就到了現在--距離本季英超完結只有一個比賽周--才有時間寫。不過現時寫也未嫌遲,只因榜尾形勢仍然詭秘。

在三月以前,我對韋斯咸的印象是一隊「行路打倒Tang」的球隊(也可說是去年新特蘭的翻版),運氣之背真是「一時無兩」。印象最深刻的球賽,就是那次主場對熱刺的比賽,可以在先領前的情況下,滿以為形勢大好搶分有望時,最後一刻被對方反勝四比三,真是見者傷心聞者流淚。然而這支球隊最近上演的是 “Escape to Victory” ,主演者就是來到韋斯咸後,球隊從此「諸多不順」的阿根廷國腳泰維斯。

韋斯咸在最近八場聯賽贏了六場,以在榜尾掙扎求存的球隊中,算是表現最好的一支球隊。尤其是今晚(周六)在主場大勝保頓三比一那場,泰維斯的表現持續理想,兩個入球一個助攻,怎能不說他正帶領球隊上演「勝利大逃亡」?現時韋斯咸有三十八分,又爬出了降班區,要說護級成功絕非妄想。

看現時英超榜尾的形勢,除了已篤定降班的屈福特,其餘有可能降班的球隊有:

第16位 鍚菲聯 賽37場 10勝8和19負  38分
第17位 韋斯咸 賽37場 11勝5和21負  38分
第18位 韋根  賽37場 9勝8和20負   35分
第19位 查爾頓 賽36場 8勝9和19負   33分

乍看上來,查爾頓雖說有兩場比賽在手,但是對手卻是熱刺及利物浦,撇開已經「hea踢」的利物浦不論(今晚幾乎全以副選上陣,結果送了三分給富咸),周一主場對矢志進入來年歐洲賽的熱刺可說是一場硬仗。如果查爾頓屆時勝出的話,也是只有三十六分,仍未能逃出降班區,變相賽季最後一日留級成功與否,還得要看其他「天涯淪落人」的遭遇。但得老實說,我對查爾頓留級成功沒有多大信心。

鍚菲聯在今晚的比賽,以零比三敗走維拉公園,僅以得失球差壓住韋斯咸。不過最有趣的是,鍚菲聯最後一場比賽,是在主場與韋根爭護級,如果屆時韋根作客全取三分的話,令積分增至三十八分,屆時榜尾形勢就真是「亂過亂世佳人」矣,但這樣的可能性似乎不大。

至於韋斯咸,情況也相當微妙,她最後一場比賽是作客奧脫福,如果曼聯在最後一場比賽以前,就已成為聯賽冠軍的話,那末費蛇還有機會「放水」給對方,否則韋斯咸恐怕難逃一劫--一來曼聯要爭冠軍,二來不知各位曼聯球迷還記不記得,當年令曼聯在最後一周,將英超冠軍拱水讓予布力般流浦的球隊,正是這隊韋斯咸,此時不報仇,更待何時?韋斯咸的球迷此時最寄盼的,可能是阿仙奴在周日令車路士失分,從而令曼聯重奪英超冠軍吧?不過即使護級成功,也還得面對泰維斯轉會事件中「罰款不罰分」引起的訴訟,看來好戲在下周日後還會陸續有來。

本人估計,最有機會降班的應該是查爾頓及韋根,鍚菲聯的情況較好,韋斯咸則要「望天打卦」,比較被動。想不到韋根去年升級一鳴驚人,被喻為「神奇球隊」,豈料今年下半季愈打愈差,要在榜尾掙扎--但是見到列斯聯最近繼續沉淪,還是因球會被接管而提早降落英甲,真是不勝唏噓!

Comments

comments

2 Responses to “一季又到終結時”


  • using Safari Safari 419.3 on Mac OS Mac OS

    借本al-jazerra來看阿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0.3 on Windows Windows Vista

    Yeah! Yeeaaaah!! 曼聯Champ了!!!!

    講番篇文
    韋根好慘,上季打得好的幾個,全數走佬
    占邦達、保拿特、羅拔斯

    另外,上年伯明翰的「降班功臣」希斯基加盟韋根之後
    今季繼續發功,好可能兩季帶領兩支球隊降落英冠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