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不一定令人憂鬱

《加菲貓》漫畫的主角加菲討厭星期一。現實中,不少人渡過了不用上班拼搏的周日,在周一又要為生活奔波,心情由高峰直插谷底,那種不快是可以理解的。難怪曾聽過有人說,星期一是一星期七天中,最令人憂鬱的一天。

不過,星期一也不一定憂鬱的,只要懂找樂子就成了。對我而言,星期一有兩個東西是值得我期待的,其一是《紐約時報》周一「城市版」的讀者投函欄 “Dear Diary” ;其二是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體育記者自平所寫的「英超周記」。後者我之前應曾提及過,是簡評之前一周英超比賽的專欄,寫得好看之餘也持平,是「有碗話碗」那類型;前者則是當地人寫紐約的大城小事,倒有點像以前看《讀者文摘》的「浮世繪」專欄般,當中有不少令人莞爾甚至捧腹大笑的故事,例如今天(周一)讀到的這一段--實在太精采,於是譯了出來:

身為無畏號博物館查詢處的工作人員,我與同事不但要回答有關這艘航空母艦及其他展品的問題,有時還得提供有關紐約的觀光資訊。有一天,一對年輕的夫婦向我查詢前往格林尼治村的方法,我於是出動地鐵及巴士路線圖,給對方巨細無遺的指引,還補充說當地入夜後景色宜人,最適合步行欣賞,而且也有一系列多元化且價格相宜的餐館。

這對夫婦細心聆聽,然後又問若身在市中心,還有甚麼是值得一看的。我於是問對方可有到過唐人街,他們回答說沒有。我於是又用上地圖,強烈推薦他們到當地一遊,更說我肯定他們會喜歡那裡,還有眾多美味及便宜的中式食品。他們向我道謝,然後準備離去,我就在此時問他倆:「你們從哪裡來的?」

答案?「斯塔騰島。」

不過今天看到的東西中,最令我拍案叫絕的,是《三藩市紀事報》的sfgate.com網站內,介紹「安古特廁紙」文章安古特(Ann Coulter)何許人也?簡而言之,是一名言論出了名夠右的律師兼傳媒人。正因為其言論夠出位,例如在九一一事件後,她曾倡議入侵回教國家殺盡回教徒等,也令她得罪人無數。總之,安古特在我的眼中,就是那種「咁既野都講得出」的那種人,讀其言論的「火滾指數」,比在家看霍士新聞頻道「拍檯拍椅」的程度更嚴重。

撰寫文章的那位人兄,看來也對安古特的言論恨之入骨,形容使用安古特廁紙是 “put her where she belongs” ,不過文末的一句實在「啜核」:

Warning: Sight of Ann Coulter anywhere near genital region could traumatize small children, delay proper toilet training for several years. Just FYI.

總之,周一讀到這些令我擊節讚好的東西,有甚麼也這樣開始一個新的星期更好?

3 Responses to “星期一不一定令人憂鬱”


  1. 1 nikita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0.3 on Windows Windows 2000:

    Ann Coulter 有不少支持者,有d 仲讚佢索,呢個世界真係咩人都有!!

  2. 2 Alex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0.3 on Mac OS Mac OS X:

    對呀!在學校及職場的訓練,都要我要多聽一點多看一點,理解聆聽不同立場人士的意見,但是看到Ann Coulter之流的評論及意見,實在難以不慨嘆:點解會有呢D人咁諗野?

  3. 3 orangutan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Ann Coulter 索?我覺得佢十分恐怖,真正是相由心生的表表者.

    Coulter 的演論,是為右而右,為出位而出位.Al Franken 在他的記錄片中有段很精彩的對話,可以說是完全踢爆了Coulter 的虛偽:http://www.youtube.com/watch?v=susZ2ceEHwk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