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Oscar Goes To…

奧斯卡獎還有三個多小時就進行頒獎。但得老實承認,這年被提名的影片,我看過的並不多--一來我偷懶沒有去電影院看戲,二來我也搞不清楚是甚麼原因,不少在頒獎前被列為大熱的影片,都要在頒獎過後才在港上演。例如《夢幻女郎》(Dreamgirls)、《英女王》(The Queen)及《硫磺島戰書》(Letters from Iwo Jima),全部在三月一日上畫,韋史密夫的《尋找快樂的故事》(The Pursuit of Happiness)則更遲,要在三月下旬才有得看。

翻查過去幾年的奧斯卡頒獎禮的舉行日子,都是在二月尾三月初左右,頂多是二零零三年那屆是在三月底,亦即伊拉克戰爭爆發前數天才舉行。記憶所及,大部分獲提名奧斯卡獎的電影,以往都會在頒獎前在港上映的,因此我一年入戲院最頻密的日子,通常都是二月及三月,不知這是不是與今年農曆新年是在二月中,令檔期難以遷就所致?無論如何,礙於本人生活模式所限,今年抽不出太多時間去戲院,比如說今個周末只有一檔時間才可以用來看電影,但是前述三套在下月一日上畫的電影,都是我想看的,三者只能擇一,真的要學當年魯平那般高呼:「你說怎麼辦?」

話得說回來,亦有幾套獲得不同提名的影片是我想看到,例如史提芬蘇得堡的 “The Good German” 、男主角 Forest Whitaker 獲提名最佳男主角的 “The Last King of Scotland” 、還有羅拔狄尼路做導演的 “The Good Shepherd” 。看來它們都是要買DVD來看了。

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人人都說是在《英女王》飾伊利沙伯二世的海倫米倫(Helen Mirren)的囊中物,英國那邊的賭博公司,不但早在上周三已經不接受買她奪得小金人的下注,更已向那些將錢押在她身上的人進行派彩,如果她大熱倒灶的話,那真是夠好看的。男主角及導演兩獎,都有運氣出了名「背」的人爭奪:彼得奧圖(Peter O’Toole)憑 “Venus” 競逐男主角,記得他數年前獲頒終生成就獎時曾經鬧情緒,說他一日未拿過男主角獎,都不想拿終生成就獎,且看他能否如願;馬田史高西斯以《無間道風雲》入圍,不過我反覺得他會繼續被奇連伊士活「食住」,就如剛打完的英格蘭聯賽盃決賽中,阿仙奴的辛達路斯永遠被車路士的「豬油包」食住,頂入致勝一球般,嘿嘿。

但如果馬田史高西斯繼續「黑仔」,又在奧斯卡空手而回的話,他也不需太傷心,因為有人比他運氣更背--為米路吉遜電影《阿波卡獵逃》(Apocalypto)進行聲音剪接的奇雲奧康納,曾經十八次獲奧斯卡提名全部落空,馬田史高西斯與他相比,真是小巫見大巫矣。

附帶一問:各位知不知道上圖中(AP via Yahoo! News),捧著奧斯卡獎座那位工作人員,身上所穿的T恤所印的字,來自那一套電影?答案周一晚公布。

Comments

comments

4 Responses to “The Oscar Goes To…”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0.2 on Windows Windows XP

    Stella!一句,來自馬龍白蘭度主演的欲望號街車是也~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5.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終於肯俾馬田叔了﹗
    最佳男主角我偏心地覺得應頒給彼德奧圖,彌補1963年之憾。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5.0.10 on Windows Windows XP

    我已e-mail 給你

    不知你收不收到?

    或可以add 我msn [email protected]

    或e-mail [email protected]

  • using Safari Safari 419.3 on Mac OS Mac OS

    Felix:估中!不過冇獎,哈哈!

    K.:頭先睇返錄播,見到三個大導一齊出黎頒獎,擺明係群星拱照馬田叔啦!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