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不露相…

都說互聯網是件奇妙的東西。

我小時候總被人說是做事只有三分鐘熱度的人,凡事在起初參與時渾身是勁,興致勃勃,但是沒多久就嚷著悶,然後放棄。的而且確,我也是這樣的人,只是現在情況好了一點而已。眾多「有頭威無尾勢」的事中,印象最深刻的可能是小時當童軍的經歷。記得讀小學時見童軍活動頗有趣,於是就報了名參加,當時就讀的小學沒有童軍的設置,於是被會方分派到北角一個幼童軍旅,那旅的地點是現在已拆卸的北角村,於是乎每個星期日早上,都是一早到那裡參加活動,期間也參加過宿營(奇怪,我參與活動那數年都未曾舉辦過真正的露營)、遠足等活動,不過到了上中學後,忽然對童軍活動的「熱情」驟減,於是決定退隊,自此之後也沒有參加有關的活動了。

記得在那些僅有的活動中,有一次是去位於大潭的童軍中心,出席那裡的開幕活動。當然囉,我們一眾「豆丁」不是甚麼貴賓,只是一大班配角而已,不過反正有得吃有得玩,那天也的確是十分開心的。不過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天到場採訪活動的記者,要拍一張一眾童軍開開心心的照片,於是找來一批「豆丁」來拍張大合照,然後在翌日見報。其實當時我也是「懵下懵下」,見到有人叫「影相啦!」就充當「攝位人」,擠在人群中爭取「曝光機會」--唏,當時還年紀小嘛,有得上報紙這麼「威」,就必須「當仁不讓」!

記得當日有扮拍照的「攝記」中,其中一人是《南華早報》的記者,我們也有買翌日的報紙,看到自己的樣子在報紙上出現,自是樂上半天。不過那份報紙後來不知怎的不見了,與這張照片的這一段記憶,也隨之埋在記憶的深處。不過在讀大學時,發現大學的圖書館有《南華早報》的徵攝菲林,當時也曾興起,希望找回當天的報紙,找回那張照片好好記憶一番,只是菲林是年份月份為分類,而我又偏偏忘記了照片出街的日期,在茫茫的菲林大海之中,又如何找到那一天的報紙呢?

結果我在周四晚找到答案。好奇瀏覽《南華早報》的網站,發現它有一個售賣其照片的服務,在網站進行登記後,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鍵入「童軍」一詞進行搜索,以為這麼年代久遠的照片,應該是沒有的時候,竟然被我發現原來存在!看到照片的拍攝日期,是一九八九年十月九日,心裡暗叫「有了!」,於是今天回到香港大學的圖書館,找來那年那月的菲林,經過一番折騰(上菲林、調較焦點、尋找相應日期、等等)後,終於找到一九八九年十月十日《南華早報》的第三版(上圖),Thank Goodness!我終於找回了這段一度失落的記憶了。

你說,若不是沒有那個《南早》的賣相網站,我又怎麼能找回那張相片呢?相中哪個人是我,我不多說了,就讓你們去估去猜吧--都說真人不露相,這次露相的雖是真人,但是還是保留一點「秘密」較為好玩,哈哈!

Comments

comments

6 Responses to “真人不露相…”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0.1 on Windows Windows 2000

    圖片有點模糊,不過我估四眼仔係你,哈哈.

    圖中的朋友仔現況知道嗎?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5.0.9 on Windows Windows XP

    >期間也參加過宿營(奇怪,我參與活動那數年都未曾舉辦過真正的露營)

    係果個時代,應該要到達童軍階段先有露營活動, Cub 仔無份呢!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http://suprafanny.blogspot.com/
    對, 互聯網讓我認識了你呢. 我算是你的忠實fan, 文章由頭到尾讀了一趟. 有空也請到我處坐坐 = )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0.2 on Windows Windows XP

    大哥
    俾你貼士好喎
    你張相好唔清楚下喎

  • using Safari Safari 419.3 on Mac OS Mac OS

    Nikita:你都幾醒下喎!不過相中其他人都係來自其他旅的人,我不認識的啊!

    darkman:唔怪之得冇得去露營啦!

    Pete:睇得我岩岩寫俾nikita既回覆,就知邊個係我啦...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你好你好, 初次留言, 原來都是童軍兄弟呢 ^^
    相片的JPG可觀性只屬一般, 所以實估不到誰是兄台
    89 年10 月, 印像中應該係”大潭”新大樓落成/平頂/開幕之類的活動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