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不得人的結果


比拿美(白衣)頂入為利物浦追成一比一平手。(via The Sun

世事何其巧合。早前有「壞孩子」稱號的利物浦球員比拿美,隨隊集訓期間與隊友懷斯爭執打架,正當不少報紙的波經版,都在周三以利物浦的「內訌」,來比較歐聯對手巴塞隆拿的「將帥不和」,結果比拿美與懷斯在剛結束的比賽中各入一球,以二比一反勝這支歐聯衛冕隊伍,兩周後回到晏菲路時,自是十分有著數也。

巴塞敗陣而回,只可以怪自己。看巴塞在上半場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利物浦的半場進攻居多,當看到迪高頭球破網時,我當時也心想這個發展相當合理,至少我會認為,利物浦前線破關乏力,想追回實在太難。但是到了上半場臨完場前,利物浦少有地攻到巴塞的後場,芬倫從右路出波,當時利物浦球員僅得古治與比拿美兩人,雖然巴塞球員「走漏」比拿美,但看到比拿美頂球的力度角度也不是太刁鑽,理應門將域陀華迪斯也可以接牢了吧--但是他竟然「跣腳」連人帶波進入空門!除了「睇到眼突」之外,也不知用甚麼來形容了。這可說是全場比賽的第一個關鍵位。

第二個關鍵,應該是巴塞在下半場七十多分鐘時,先是沙維奧拿利物浦的禁區又扭又帶,最後近門一射遭利物浦門將連拿撲出,然後另一名阿根廷人美斯補射,也打省中利物浦球員高出。正當我想起上周曼聯於足總杯中,於主場出擊雷丁的下半場比賽中,沙夏及C朗拿度等人連番射門都過門不入後,雷丁迅即追和的「慘痛經歷」時,估不到巴塞的後防竟然主動送禮--馬基斯頭鎚解圍「冇力度冇高度」,又是落在比拿美腳下,一腳橫傳予後上的懷斯,皮球於是撲通一聲破網而入,造就利物浦的反勝。

撇開馬基斯的頭鎚解圍失誤不論,巴塞的後防球員都要為造就這次利物浦的埋門負責。當謝拉特在右路吊高波入禁區時,巴塞球員明顯未有緊盯古治,後者只消加速衝前,就已形成單刀姿態,域陀華迪斯救得這球已經算是盡了人事,不過皮球從高處跌下來,是否馬基斯與門將溝通有誤,要令前者背著皮球來頂,造就一個「半助攻」?第三個關鍵打後,即使巴塞全軍反攻,形成全場佔控球時間逾六成之多,期間又有迪高射門中楣不入,但是巴塞一味只是「高Q大棍」,豈不是正中利物浦下懷?事己至此,想追和真的難上加難。

我沒有看巴塞周日晚敗陣予華倫西亞的比賽,只是覺得,如果我是巴塞球迷,看到後防及龍門如此「派膠」,就真是「激死兼嘔血」矣!

Soccernet.com: Bellamy and Riise: ‘It was our destiny’

Comments

comments

0 Responses to “怨不得人的結果”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