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兩則

多哈亞運,香港兩名羽毛球女單球手葉姵延及王晨打入決賽,最後王晨奪金。老實說,對決賽興趣不大,反而之前周五深夜看兩人爭入決賽的兩場比賽,反而看得更肉緊。先看到葉姵延挺進決賽,後見到王晨擊敗謝杏芳,說不興奮就真的是騙人。

不過奇怪的是,在王葉二人包攬金銀牌後,本地傳媒以至我所瀏覽的網上討論區,都有一個說法,就是不斷強調葉姵延「土生土長」的背景。我聽到後的感覺的不太舒服。同是代表香港的運動員,為甚麼要搞這些本土非本土之分?還是我們對於從大陸移居來港,轉而為港出戰的運動員,還有一種潛意識的排拒?

當然我們可以說,在香港出生的運動員,面對的培訓環境不佳,不像從國內來港的運動員般,早年在國內接受更有系統、支援更佳的訓練,但是我還是認為,「土生土長」這四隻字,隱含的「香港民族主義」的意味是挺強烈的。

**

見公園仔那邊「留言受襲」一文,真在深有同感。我這裡在過去廿四小時,也不斷遭Spammers襲擊,但是偏偏akismet不爭氣,近日表現欠佳,更出現不少「漏網之Spam」,情況最嚴重時,可以在一小時內有逾千條新垃圾留言,真是「除Spam除不盡」!

現時唯有使用三重防線:除了用原來的akismet之外,也用了Spam Karma 2及Anti Spam Image,總算曷將情況暫時控制住,不過總是擔心這些程式威力太強,連正常的留言也擋殺掉,如果有留言不成功的情況,也煩請通知一聲,謝謝。

最新消息:

剛收到網站寄存公司的電郵,說因為近日本網站遭垃圾留言程式攻擊太嚴重之故,對方被迫採取措施保護伺服器, “For these reasons we also disabled access to the following module of your blog wp-comments-post.php.” ,現在的情況是:各位不能留言,僅在此說聲不好意思。Spammers也實在是太猖狂了!

3 Responses to “隨筆兩則”


  1. 1 秋冬泉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 on Windows Windows XP:

    您好!這是我對多哈亞運一段的回應,請多多指教。

  2. 2 Stannum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5.0.8 on Windows Windows XP:

    唉﹐這幾天我也收到極多spam﹐為免被暫停留言功能﹐無奈要再次啟動antispam image了。

  3. 3 Alex is using Safari Safari 419.3 on Mac OS Mac OS X:

    咦,看來留言功能已被寄存公司解封了耶,真的是太好了--想不到要出動三個防線才能阻截Spammers的攻擊!

Leave a Reply